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議會被指全台最早結束議事 鄭文燦:尊重議會自治

桃園市長鄭文燦針對桃園市議會議事時間進行說明。(記者魏瑾筠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針對桃園市議會議事時間進行說明。(記者魏瑾筠翻攝)

2019/09/23 11:57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高雄市議會日前通過,議會質詢準時晚上6點半結束,引發爭議,也有人提及桃園市議會是全台議事堂最早在下午5點就結束的議會,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表示,市政府尊重議會的自治,由議會的合議決決定開會的時間,每個議會的傳統不一樣,很難做同樣標準的比較,因為開會的時間也都不同。

桃園市議會今天上午召開預備會議,鄭文燦會前受訪表示,桃園市議會的議事慣例是上午9到12點,下午2點到5點,不過有時候也會延長會議的時間,要看實際的需要,基本上市政府是尊重議會的自治,由議會的合議決決定開會的時間,每個議會的傳統不一樣,很難做同樣標準的比較,因為開會的時間也都不同。

至於開會的時間是否會影響市長其他公務行程安排,鄭文燦說,開會的時間不只影響市長,也包括議員、議事人員及市府所有同仁,他認為,整體來說讓會議有效率比較重要。

針對桃園市議會被質疑是全國最早結束的議事堂,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主持預備會議時說明,桃園市議會是全國最標準的議會,台北、新北市是上午沒開會,但桃園市議會是從上午開到下午,強調桃園市議會沒有比其他縣市議會開會時間還短,請大家不要誤會桃園市議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