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修法激辯 蔡碧仲批「斷章取義」 江啟臣嗆「講什麼瘋話」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舉行聯席會議,排審「陸海空軍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記者謝君臨攝)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舉行聯席會議,排審「陸海空軍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記者謝君臨攝)

2019/09/23 14:12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針對酒駕修法,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與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激烈交鋒;江批評執政黨修法修半套,酒駕致死上半年達81人,死亡人數增加代表酒駕嚴重性提高,但蔡強調,上半年酒駕被告僅6人,相較去年同期13人,已有改善、恫嚇效果,雙方講到激動處,蔡痛斥江「斷章取義」,江則回嗆「講什麼瘋話」。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舉行聯席會議,排審「陸海空軍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修法重點有二,現役軍人若為酒駕累犯,或散布軍事上的謠言、不實訊息,均加重刑度。

江啟臣於質詢時表示,本次修法是「刑法」酒駕的配套,當時的修法已遭外界批評「有修等於沒修」,即便行政院長蘇貞昌曾說「酒駕零容忍」,但在酒駕判死上還是回歸到有意圖殺人,加重刑度也要5年內再犯,恫嚇力有限。

江啟臣說,根據警政署統計,今年上半年酒駕致死人數81人,去年一整年是100人;另,今年7月酒駕致死6位,去年只有2位。江認為,酒駕死亡人數增加代表酒駕嚴重性提高,如何讓喝酒的人不去開車,而不是等到再犯了才來處罰。

對此,蔡碧仲澄清,今年上半年酒駕被告僅6人,相較於去年同期13人,數據上顯示已有改善,確有恫嚇、警惕到,有時可能一件車禍的死亡人數較多,但不能說死亡人數多就代表酒駕情況惡化。

江啟臣反駁,我們的目標是要降低酒駕被傷害的人數,而不是針對被告,原來你們的目的是要降低酒駕被告人數,這代表的是「有錢判生、沒錢判死」。蔡碧仲則說,這不是我們的目標,此語「斷章取義」,抹煞大家共同努力的結果。

江啟臣回嗆,你一句話毀了多少被酒駕者傷亡家庭的心。蔡碧仲聞言痛斥:「你講的不是事實」。江也不甘示弱回擊:「講什麼瘋話,完全沒有同理心」。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