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嗆國民黨凡事想靠中 林昶佐:台與世界交友不需中國同意

林昶佐在臉書表示,國民黨趁斷交要求改善兩岸關係,是正中中國下懷。(資料照)

林昶佐在臉書表示,國民黨趁斷交要求改善兩岸關係,是正中中國下懷。(資料照)

2019/09/23 16: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期再奪我國兩友邦索羅門群島、吉里巴斯,引發外交震盪。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日(23日)在臉書批評,國民黨竟然趁機跟中國唱和,要改善兩岸關係救外交,「這不就是中國要的內容?」林昶佐也說,台灣要和全世界做朋友,不需要經過中國同意。

隸屬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林昶佐發文表示,中國利用奪取邦交來製造台灣孤立無緣的假象,藉機影響政治情勢,逼台灣靠向中國,但國民黨竟然趁機唱和,呼籲「要避免外交困境惡化,解方是改善兩岸關係」,他質疑「這不就是中國政府希望聽到的結論嗎?」「為什麼國民黨每次發言都剛好是中國要的內容?」

林昶佐表示,國民黨凡事都想靠中國,經濟、觀光靠中國,連台灣要跟國際做朋友,也要先問過中國。中國這樣大灑幣的「誘債外交」、「盼仔外交」,台灣根本不需理會。

林昶佐指出,台灣的國際關係並沒有因為中國的打壓而縮小,反而國際社會對台灣的支持越來越強烈,不論是美國、日本、澳洲、加拿大,或是歐洲各國。例如,在世界衛生組織的議題上,這些國家都公開支持台灣;近期,國際醫療資訊協會還選出台灣人擔任理事長。

林昶佐說,「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正名為「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日本將駐台單位名稱改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等,也是證明台灣除了拚實質外交,也要拚尊嚴。

林昶佐強調,台灣這幾年與盟友在國防、國安、情報體系合作關係大為提升,所有的跡象都顯示,台灣正在走一條告別舊時代的外交之路,而這條新的路,證明台灣要和全世界做朋友,不需要經過中國同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