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思伶稱「別把文化局當提款機」 尹立:提款卡在韓手上

前高雄文化局長尹立批,「讓文化行政的公務員拿政治手舉牌,何必啊?」(記者洪臣宏攝)

前高雄文化局長尹立批,「讓文化行政的公務員拿政治手舉牌,何必啊?」(記者洪臣宏攝)

2019/09/23 19:39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前高雄市文化局長尹立與現任局長林思伶開槓,被批「神隱」的林思伶今天率主管親上火線駁斥質疑,「不要把文化局當政治提款機」,尹立也回擊,提款卡在高雄市長韓國瑜及市議員陳麗娜、邱于軒手上,痛批「讓文化行政的公務員拿政治手舉牌,何必啊?」

林思伶昨天率文化局相關主管在文藝之家舉行記者會,針對大港開唱、庄頭藝穗節、約聘僱人員平時考核及電影「返校」宣傳等屢遭質疑提出說明,開頭就批由於尹立的曲解,把文化局當戰場,讓文化局人員疲於奔命,影響業務推展。

林思伶否認對大港開唱、災仔戲團「查水表」質疑,她說,民代、政風單位基於職責,依法依程序要求提供資料,相關局處不能規避或無可抗命,政風也不可能對民間公司進行實質查帳,也絶無向廠商或戲團索取資料。

針對約聘僱人員考核,林思伶強調,條文中皆強調需情節重大且查有確實證據,而且也會給予當事人說明陳述機會並經考績會審議確認,絕無權威時代故意羅織罪名情形。

市府是否支持電影「返校」,林思伶表示,文化局投資、勘景、協拍以及行銷宣傳,跟以前相比一樣也沒少,尹立卻以個人想像,指電影院受市府示意而不支持。她說,首映非常多,不是每個首映都得邀市長,也不是長官是否出席就認為他有沒有支持活動。

尹立則在臉書反擊,稱自己沒有提款卡,邱于軒抹黑卻控訴尹立、王文翠(文化副局長)失職貪瀆。針對氣爆公共藝術與衍生心靈重建的3場演出,調閱185場,讓文化局影印約10箱氣爆公共藝術資料去議會,抹黑的叫做陳麗娜,調閱的是政風,怎麼陳麗娜、邱于軒不是提款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