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否認的「挖石油」 馬英九曾嘆「政見令人眼睛一亮」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右)今被民進黨議員問「挖石油的預算編在哪裡」,竟回嗆:「挖石油請問誰說的?」其實前總統馬英九(圖左)去年還曾稱讚這項政見令人眼睛一亮。(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右)今被民進黨議員問「挖石油的預算編在哪裡」,竟回嗆:「挖石油請問誰說的?」其實前總統馬英九(圖左)去年還曾稱讚這項政見令人眼睛一亮。(資料照)

2019/09/23 2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召開總預算編列說明會時,被民進黨議員問到「挖石油的預算編在哪裡」,未料竟回嗆:「挖石油請問誰說的?」還反問「有白紙黑字嗎」?其實去年前總統馬英九還曾稱讚韓國瑜提出開發太平島的政見「令人眼睛一亮」。

韓國瑜去年競選市長時多次提及「到南海挖石油」,議員高閔琳今天質疑「挖石油的預算到底編在哪裡」?韓國瑜回嗆:「挖石油請問誰說的?今天把這個話請清楚!」高閔琳不甘示弱回說「您自己的競選政見」,未料韓竟說:「我競選政見有白紙黑字嗎?」

去年高雄市長選舉期間,韓國瑜多次公開提出在南海挖石油的想法,認為能有效解決高雄負債問題,但前提是行政院及南海周邊國家要同意,不過他在正式的政見公報中,並未列入挖石油這項目。

綜合媒體報導,雖然韓國瑜去年高雄市長政見公報中,沒有列入挖石油這點,但去年9月30日馬英九出席高雄市議員參選人邱于軒成立聯合服務處時曾稱讚,韓國瑜提出這項政見,令人眼睛一亮,他肯定太平島未來無論開發觀光或石油都很有前景,還說「以前都沒有人提過,韓國瑜卻能提出,難能可貴。」

針對馬英九贊同韓國瑜主張在太平島開發石油一事,立法院民進黨團隔天還召開記者會,質疑太平島上富有石油的真實性,批評韓此政見悖離現實,「馬英九和韓國瑜兩人聯手騙選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