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長、醫生哪個累? 柯P︰醫生壓力比市長大

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出席新書《生死之間》分享簽名會。(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出席新書《生死之間》分享簽名會。(記者羅沛德攝)

2019/09/23 20:38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市長柯文哲今晚舉辦《生死之間》新書簽書會,現場受到大批柯粉熱烈支持。柯文哲表示,醫生壓力其實比市長大很多,因為需要面對生死。

柯文哲表示,常有人問他,醫生與市長哪個累,醫生的心理壓力比市長大,雖然政壇上常有抹黑,但最大的壓力仍是告訴家屬「他確定救不回來了」,他直言,這比宣布死亡壓力還大,因為還需要將維生系統關閉。

《生死之間》書中紀錄了柯文哲在台大醫院工作30年的經歷,柯文哲直言自己在30年急重症外科醫師的經歷裡看過無數生死,他經常穿梭在一床床病患間自問,「怎樣才算活著?生命的意義究竟是什麼?」柯表示,當你被生死折磨過,你的邏輯會跟別人不一樣,你會懂得勇敢,你會看淡挫折。

柯文哲表示,人只有死而平等,當你領悟這一點,就能得到某種程度的自由。他也指出,醫生的中心思想就是把病人救活、找出病患的問題並解決,「在政治上,我一直以來看到的都是問題,不是藍綠、不是利益。」

市府顧問蔡壁如表示,過去柯在台大醫院也會去看非自己科別的病人,只要有能力就照顧,現在到了市政府也一樣,只要議員的提案有道理,柯就會做,她直言,柯要做的是全民的市長。這本書與政治無關,是要讓大家了解柯文哲如何從醫生變成全民的市長。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簽書會。(記者蔡思培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簽書會。(記者蔡思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