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16V和殲20如果「一打一」 軍事專家點出真正關鍵點!

F-16V型戰機。(資料照)

F-16V型戰機。(資料照)

2019/09/23 20:13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與財政委員會今日聯席審查「新式戰機採購特別條例」,在朝野立委質詢之後進行逐條審查,並於今日中午初審通過,而朝野立委皆關心,F-16V block70戰機能否對抗中國殲20戰機。對此,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鄭繼文受訪認為,現代戰爭強調「體系化」而非單打獨鬥,因此應端看兩岸全盤軍事態勢為佳。

民進黨立委今日質詢時質疑,F-16V戰機屬於「4.5代」戰機,但殲20為「第五代」戰機,如「一打一」,我方勝率為何?空軍參謀長劉任遠強調,未來戰爭不會僅「一打一」,而是整體作戰。但在施義芳追問下,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我們飛行員戰技高超,絕對沒有問題,一對一我們絕對把它打掉!」另外,也有多位立委關心F-16V和中國主力戰機的優劣。

對此,鄭繼文認為,新購F-16V具備較好的雷達,不過現代戰爭強調「體系化」作戰,F-16V戰機在台海防衛作戰,也不會單打獨鬥,而是要配合三軍武器執行任務,因此須端看兩岸軍事態勢為佳。

至於新型戰機部署在台東志航基地,鄭繼文認為,就我國防衛作戰而言,新戰機部署在台東志航基地,除可強化我國東部空防力量,加上志航基地與花蓮佳山基地一樣具有洞窟設計,將可強化我國戰力保存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