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見國親兩黨!929撐港遊行 多位立委聲援

包含香港邊城青年、台灣公民陣線等團體以及多位立委及立委參選人,25日在立法院群賢樓外舉行「撐香港、反極權,929全民站出來」聲援記者會,呼籲台灣各政黨及政治人物,皆應站在自由民主價值的基本立場,一同聲援香港人民的反中訴求。(記者叢昌瑾攝)

包含香港邊城青年、台灣公民陣線等團體以及多位立委及立委參選人,25日在立法院群賢樓外舉行「撐香港、反極權,929全民站出來」聲援記者會,呼籲台灣各政黨及政治人物,皆應站在自由民主價值的基本立場,一同聲援香港人民的反中訴求。(記者叢昌瑾攝)

2019/09/25 12:32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由多個民團與香港邊青共同發起的「929撐港反極權」遊行活動,今邀請跨黨派立委共同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呼籲台灣社會在香港面臨中共政權壓迫的危急存亡之秋,應現身力挺。除國親兩黨立委未出席外,民進黨立委蘇巧慧、鄭運鵬,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與多位立委參選人都出席與會,時代力量則僅派秘書長吳佩芸代表出席。

香港因反對送中條例發起的遊行越演越烈,多位在台港人與民團將在週日舉行撐港遊行活動,今再度召開記者會呼籲台灣社會踴躍參與。除跨黨派力委外,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賴品妤、吳怡農、台灣基進立委參選人顏銘緯、社民黨立委參選人范雲等人也都出席聲援。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說,在國際社會支持聲援香港的時刻,台灣絕對不能缺席,這不只是因為台灣與香港同樣站在對抗威權中國的第一線,也是因為香港是台灣的老朋友;林昶佐強調,在老朋友需要幫忙的此刻,「你的選擇就證明你跟誰站在一起」,呼籲立法院30多席的國民黨立委,要證明自己不是中國代言人,「最清楚的方式就是回應老朋友的呼喚」。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說,20年前台灣經歷美麗島事件,民主前輩用血淚打開民主大門,20年後香港卻變成這般模樣,台灣人此刻能站出來給香港溫暖,證明只要相信的價值是正確的,永遠都會有朋友。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賴品妤說,作為對抗中共的第一線,香港跟台灣才是一家親,全世界都應該看清楚,靠近中共政權會帶來什麼結果,台灣人也應該對此更加警惕;賴品妤強調,全台灣所有政治人物都應該站出來表態,說清楚自己對香港的態度是什麼。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