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大港生、中生爆衝突 陸委會:暴力行為「零容忍」

文化大學港生、中生爆發衝突,對此,陸委會表示,相關暴力行為,政府的立場是絕對「零容忍」,希望同學們遵守我方法律規範及學校校規。(資料照)

文化大學港生、中生爆發衝突,對此,陸委會表示,相關暴力行為,政府的立場是絕對「零容忍」,希望同學們遵守我方法律規範及學校校規。(資料照)

2019/09/25 19:12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文化大學挺香港反送中的學生與香港僑生昨天深夜到校園張貼「連儂牆」,卻遭中國學生等親共學生聚眾撕毀牆上海報,港生、中生爆發衝突,甚至有港生意外跌落送醫,對此,陸委會表示,對於言語與肢體的暴力霸凌行為,政府的立場是絕對「零容忍」。

陸委會指出,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與法治的社會,人人都享有言論自由,校園更是學習的場域,同學們雖來自不同社會體制與環境,但我們希望都能在台灣自由民主與多元開放的校園中,學習尊重他人的不同意見,並且以同理心瞭解對方的立場,用真誠的對話取代惡言相向,用文明理性的態度面對差異。

陸委會強調,有關此次個案事件,學校方面業對外說明,教育部也已責成學校妥適處理。本會將會同教育部持續關注事件後續處理情形,也呼籲同學間有不同意見,應相互尊重與包容,不應以暴力行為來處理彼此意見的歧異。

相關新聞連結:
文大連儂牆遭中生破壞 現場爆衝突港生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