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撕一貼百!中山學生會號召連儂牆貼爆西子灣隧道

中山大學學生會號召大家用紙條、繪畫等方式,讓自由言論佔滿西子灣隧道。(國立中山大學學生會授權使用)

中山大學學生會號召大家用紙條、繪畫等方式,讓自由言論佔滿西子灣隧道。(國立中山大學學生會授權使用)

2019/09/27 2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立中山大學今(27)日傳出連儂牆遭中國遊客撕毀事件。國立中山大學學生會今晚發文號召,「他們撕了我們一面牆,我們就貼滿一個隧道」,學習港人「撕一貼百」精神,把西子灣隧道變成「連儂隧道」,繼續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

根據不公開社團「中山大小事」流出的影片,一對中國籍夫妻見理工長廊公布欄上,貼有聲援香港的便條紙,竟動手撕掉紙條,遇學生勸阻還回嘴:「他可以貼為什麼我不能撕」、「(牆上)沒寫不能撕啊」。

事件曝光後引起台灣社會公憤。中山大學學生會晚間發文指出,從下週一(30日)開始,歡迎學生以言語、繪畫等形式,佈滿西子灣隧道,讓經過的民眾以不同方式看香港。

文中寫道,台灣和香港同樣都遭受獨裁中國的壓迫,因此破壞連儂牆的行徑也蔓延到台灣,這是對自由民主的踐踏,因此此舉不只是聲援香港,更是守護台灣,「中山大學學生會邀請您,一起堅守自由。」呼籲大家週一「貼爆連儂牆」。

網友們回應,「學弟妹加油,身為香港校友感謝你們」、「加油~孩子們」、「以身為中山人為傲」、「我有回高雄的理由了」、「在別人的國家,真的要尊重別人」、「好樣的,不是軟柿子」、「929凹子底,高雄撐香港」、「專程過去給你貼好貼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