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南延經費分10年編列 蘇揆:建設留子孫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參觀「台灣國際水週」。(水利署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參觀「台灣國際水週」。(水利署提供)

2019/09/28 12:3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參訪「台灣國際水週」時,被問到關於高鐵南延相關問題,他指出,預算上分10年編列,不是很重的負擔,這是建設留子孫而非債留子孫。至於高市府稱希望重新評估路線,蘇則回應,4條路線高市府本來就表示都開放、支持,都有紀錄可查。

蘇貞昌說,蔡政府最厲害的就是這幾年來一直為民眾減輕稅賦,今年納稅時大家就超有感,一直也有很多利多政策,包括各年齡、各行各業、各族群都有感,而且不但能夠預算平衡,還能做到年度有剩餘,像去年就剩餘1000多億,明年的預算甚至達到歲入歲出22年來首次平衡。

至於高鐵的預算問題,蘇貞昌解釋,共分10年來編列,所以並不是很重的負擔,國家要建設就要有魄力、遠見,而這個做法不但不會債留子孫,反而是建設留子孫,所帶來的發展跟效益、區域平衡、軌道運輸升級都是很重要的事。

對於核定路線似乎不符合高雄市所屬意路線,蘇貞昌回應,高雄市捷運已經做了,鐵路地下化也已經完成,火車站興建新的且也已經啟用,如果還讓高鐵重新挖地下進入,要拆多少房子、大樓,到時候帶來的抗爭跟人民財產損害衝擊,那是不得了的工程。

蘇貞昌說明,之所以可行性評估專案將4條路線評估後,採取左營案,就是從各方面評估可行才做。至於要到小港機場的話,有高捷紅線,甚至可以到林園 、屏東新園東港、潮州等地,所以重大建設是要看整盤,而不是只看一個地方。

蘇貞昌更提到,高雄市秘書長在9月10日,代表高市府出席在屏東的「高鐵延伸說明會」時,他也表示對4條路線都採開放態度,都支持,媒體都有紀錄,大家可以看看,如果現在又要講其他的話,應該要尊重專業路線選擇才對,至於路線早已在評估,講10天定案這是外行話。

蘇貞昌補充,他這些年從政資歷,深深覺得,規劃要有遠見、決定要有魄力、執行要有效率,而現在政府正在這樣做。

蘇揆強調高鐵南延是建設留子孫。(水利署提供)

蘇揆強調高鐵南延是建設留子孫。(水利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