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莊瑞雄「暴力變爆萌」 朝野立委帶愛犬為動保請命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帶著她的狗寶貝「Zaza」現身。(記者謝君臨攝)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帶著她的狗寶貝「Zaza」現身。(記者謝君臨攝)

2019/10/01 13:33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趕在10月4日「世界動物節」前夕,8個動保團體今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為動物請命,發起支持「動物保護」入憲等8大訴求,並邀請朝野立委簽名連署;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莊瑞雄今也帶著愛犬到場「聲援」;吳思瑤打趣地說,養寵物帶給人很大變化,如莊瑞雄以前很暴力,但現在養了柴犬就變成「爆萌」。

動保團體發起「2020立委選舉動物保護立法承諾」,其8大訴求包括:支持「動物保護」入憲;動物非「物」,動物傷害撫慰金法制化;動物保護警察法制化;動物人道救援法制化;動物科學應用資訊公開與資源分享法制化;實驗動物獸醫專業養成法制化;畜禽魚類友善生產系統法制化;蔬食推廣法制化。

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秘書長何宗勳表示,已向現任113位立委發出承諾書簽署邀請,共計獲得12名朝野立委響應。而在今天的記者會中,包括民進黨立委吳思瑤、陳曼麗、莊瑞雄、何志偉,及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費鴻泰、陳學聖等7人也到場支持,其中吳思瑤、莊瑞雄分別帶著愛犬現身。

莊瑞雄說,動保議題他比任何人衝擊還要大,因恆春半島的情況存在極大反差,政府復育梅花鹿,但這對農民來講是肆虐,保護動物跟人民財產發生拉鋸,但這是兩碼事,法治如何建立,給予這些動物更友善的環境,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不過,這條路只要大家一起努力,相信很快可以看到開花結果。

吳思瑤指出,雖然動保團體提出的訴求有難易不同、需重新釐清先後順序,但這都是邁向進步國家缺一不可的訴求;她也打趣說,養寵物帶給人很大變化,如莊瑞雄以前在立院讓人感覺很暴力,但現在養了柴犬就變成「爆萌」。

許毓仁表示,當兵時隊長送他一隻拉布拉多,那隻狗是有授階的,官拜上尉,警衛兵看到牠還要敬禮,退伍之後他把狗帶回家養,一養就是13年,當狗走了的時候,好像家人走了一樣,讓他不敢再養狗。動保議題包括流浪犬等,問題滿多的,大家集結可以做得更多。

陳學聖特別拿出6月甫榮獲的「國會動物保護貢獻獎」獎座,強調這是4年才頒發一次,能得到的人很少,希望未來能繼續為動保貢獻心力。

為了感謝支持「動保入憲」的立委,動保團體也特別致贈蒜頭與好彩頭蘿蔔,祝他們2020連任「凍蒜」。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右一)也帶著愛犬出席記者會。(記者謝君臨攝)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右一)也帶著愛犬出席記者會。(記者謝君臨攝)

動保團體與朝野立委共同為動物請命。(記者謝君臨攝)

動保團體與朝野立委共同為動物請命。(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