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方澳斷橋》蘇貞昌:對傷亡遺憾及慚愧 要求調查提改善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明對南方澳跨港大橋崩塌事件深感遺憾、痛苦、慚愧,宣示即刻調查提改善建議。(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明對南方澳跨港大橋崩塌事件深感遺憾、痛苦、慚愧,宣示即刻調查提改善建議。(資料照)

2019/10/03 11:3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針對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造成傷亡事件,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主持院會時表示,這次受難者都是來自菲律賓、印尼,離鄉背景、為台灣漁業做出貢獻卻遭不幸,他深感遺憾、痛苦及慚愧。要代表政府向受難的外籍漁工表達哀悼,對於受傷的相關人員也祈望早日康復。

為提升整體運輸系統安全,蘇揆會中指示運安會協同民間專業團體即刻展開調查,找出事故原因,並提出改善建議,避免相同事件再次發生。

蘇貞昌並指出,南方澳是台灣重要的觀光漁港,一定要讓港區恢復完善的交通,因此請交通部於斷橋清理工作告一段落後,立即展開橋樑重建規劃、設計及發包作業,相關工程採購程序,請工程會提供必要協助,務必用最短的時間來完成重建。

行政院今天召開院會,蘇貞昌會中就「南方澳大橋斷裂事件處置情形」做了以上表示。他表示,目前仍有1名失蹤的外籍漁工尚未尋獲,請國軍、警消持續全力搜救,也請水下搜救作業人員務必注意自身安全。

有關傷亡者慰、救助方面,蘇貞昌說,針對罹難的外藉漁工,請勞動部統籌、外交部及內政部全力協助,建立單一窗口,立即就後續慰助、家屬來台安排等事宜進行相關協處;傷者部分,請有關單位給予最好的醫療救治與生活援助,相關救助補償事宜也請交通部從優辦理。本事件所涉保險理賠事宜,亦請金管會提供協助。

蘇貞昌表示,因橋體斷落阻斷漁船進出,請國防部、交通部等有關單位在今日內清出臨時航道、設置水道警示標誌,在完成適航測試後即開放通行,讓漁船能夠儘速恢復漁作。在橋體完全拆除前,並應派員進行航道進出指揮。

至於漁民商家補償方面,蘇揆說,除了立即展開斷橋清理及復原工作外,漁民收益與港區店家權益如有因此受到損害的,政府也都會給予合理補償或補助,讓衝擊降到最低,此部分後續請政務委員吳澤成協調,由交通部儘速提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