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國際觀光競爭力暴跌7名次 觀光局長盼升格觀光署

2019年旅遊觀光競爭力報告書,台灣衰退7個名次,觀光局長周永暉稱未來組改後觀光局若升格為觀光署,可以在國際指標上往前走,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見圖)則表示,交通部組改草案已送進立院。(記者叢昌瑾攝)

2019年旅遊觀光競爭力報告書,台灣衰退7個名次,觀光局長周永暉稱未來組改後觀光局若升格為觀光署,可以在國際指標上往前走,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見圖)則表示,交通部組改草案已送進立院。(記者叢昌瑾攝)

2019/10/07 11:3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台灣連續多年迎接千萬國際來台旅客,但世界經濟論壇(WEF),公布2019年旅遊觀光競爭力報告書,台灣位列第37名,衰退7個名次,遭多名交通委員會立委關切。觀光局長周永暉坦言對該名次不滿意,因為觀光局在預算、組織確實都不足,未來若組改升格為觀光署,台灣在國際觀光指標應能持續向前。

立委陳素月表示,來台國際觀光客逐年增加,但世界經濟論壇公布最新的旅遊觀光競爭力排名,台灣竟然只排第37名,下滑達7個名次,是前段班下滑最嚴重的國家。

立委陳明文表示,該項排名指出台灣在國際觀光開放程度,也就是對外觀光簽證不夠開放,另外在自然資源管理也有問題,例如國內森林遊樂區管理跨及多部會、多頭馬車式管理很有問題,並問觀光局長周永暉滿意這個排名嗎?

周永暉坦言對該名次當然不滿意,他表示,該排名使用的統計資料是2017年的資料,確實觀光局在組織、預算編列上資源都有不足,但未來組改後觀光局若升格為觀光署,可以在國際指標上往前走。

陳明文表示,觀光預算僅佔政府總預算1.7%,觀光局對台灣經濟發展有重要角色,但層級明顯不夠高,觀光局應盡快升格為觀光署,甚至觀光部會更好。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交通部組改草案已送進立院,部分立委也表示要優先審查,交通部樂觀其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