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警不要射殺孩子! 民團發起「兒童連儂牆」撐香港

為聲援香港兒童人權,台灣民間團體今日發起「兒童連儂牆撐香港」活動,於台北市濟南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圍牆上設置長達10公尺「兒童連儂牆」。(記者陳鈺馥攝)

為聲援香港兒童人權,台灣民間團體今日發起「兒童連儂牆撐香港」活動,於台北市濟南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圍牆上設置長達10公尺「兒童連儂牆」。(記者陳鈺馥攝)

2019/10/08 11:33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為聲援香港兒童人權,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等數個民間團體今日發起「兒童連儂牆撐香港」活動,於台北市濟南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圍牆上設置長達10公尺「兒童連儂牆」,並強力譴責香港政府頒布「禁蒙面法」,齊聲大喊「Don’t shoot our kids」(別射殺我們的孩子)。

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呼籲,港府做為「兒童權利公約」締約國一部分,應謹守「兒童權利公約」,保障兒童的生存與全面發展,使其免受剝削及虐待;中國毀棄50年不變的「中英聯合聲明」,是公然毀約毫無誠信的國家,為了台灣孩子未來,堅決反對極權教育、反對威權政治、反對中國併吞。

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強調,港府不可以擴張警權,以維持秩序之名,行壓迫兒童人權之實,應立刻懸崖勒馬,切勿一再無視香港社會五大訴求,不斷擴張警權,造成香港社會動盪。

「香港在無差別殺害兒童和孩子!」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黃春生表示,如果社會失去年輕的下一代,就失去未來的盼望,香港政府和港警應該放下武器,這不是香港的問題,這是一場良善和邪惡的價值戰爭,民主自由與邪惡極權的交戰。

台權會副秘書長施逸翔指出,他每天晚上幫小孩洗澡時,會播放「撐起雨傘」、「問誰未發聲」、「願榮光歸香港」等撐香港的歌曲,透過歌曲和繪本讓孩子了解,香港人民正在追求自由,香港的孩子們身在苦難中。

施逸翔批評,香港未成年的青少年及兒童,被港警暴力對待、人身攻擊、性騷擾、被失蹤、被自殺、被射殺,兒童人權被政府剝奪。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更制定「禁蒙面法」戕害人權,各國政府應追究港府迫害人權的責任。

「孩子是未來,不是暴徒!」施逸翔提及,在台灣只要有兒虐案被揭露,所有社會輿論就會用力追究責任,台灣對香港侵害兒童基本人權的各種作為,目前僅是旁觀他人之痛苦,所以今天要透過「兒童連儂牆」,讓更多社會大眾來關注香港兒童人權議題。

國小六年級學生楊澂昀表示,面對惡意的政權,香港的小孩都已經不怕危險勇敢站出來了,「我們更不應該沉默」,香港的事應該沒有那麼難,所以她就決定來了,希望台灣永遠自由不被侵略,他們這一代能在這塊土地上安心長大。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秘書長張育萌譴責,香港與中國作為「兒童權利公約」的締約國,竟然無視國際公約,一步步將香港自由民主、法治基礎推向斷崖。從10月1日港警開槍射殺學生外,4日晚間又有14歲少年大腿被實彈射中,在6日拘捕行動中,更有一名12歲女童成為香港警察暴力下的受害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