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人發起10/10插中華民國國旗 黃之鋒:台灣旗一起插!

2019/10/09 23:08
香港民間明發起「國慶」活動,不與中國國慶同調。(圖擷取自香港高登論壇)

香港民間明發起「國慶」活動,不與中國國慶同調。(圖擷取自香港高登論壇)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民間明(10)日發起「港台連線、雙十國慶」活動,在全香港均有主題性活動,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今(9)日也在臉書貼出其中一張宣傳海報,提醒大眾連「台灣旗」也一起併陳,該篇推文被網友推爆。

香港社會近期開始研擬10月10日的相關活動,昨(8)日在「香港高登」論壇貼出「真。國慶主線活動」海報,內容可見10日整天在全香港將進行「全民台店消費日」,鼓勵民眾前往台資商店消費,並從下午5點起在尖沙咀聲援爆眼少女,並於晚間7點分別在海港城、西環舉辦連儂化、革命先賢致意活動。

台灣PTT鄉民統整其他相關活動,香港民間還發起在明日舉辦「全民口罩日」活動,且要將「青天白日滿地紅」、「中華民國國旗」插遍香江、香港,目的在於慶祝共和誕生108年,也有海報提醒,切勿插成「中國國民黨旗」,且應同時插出「台灣旗」或「台灣獨立旗」。
香港民間宣傳品中,呼籲在明日將台灣旗、中華民國國旗插遍香港,並提醒切勿插到中國國民黨旗。(圖擷取自黃之鋒臉書)

香港民間宣傳品中,呼籲在明日將台灣旗、中華民國國旗插遍香港,並提醒切勿插到中國國民黨旗。(圖擷取自黃之鋒臉書)

黃之鋒今在臉書轉貼相關活動海報予以響應,並指出在10月10日前夕,在網路上看到有不少香港網友在討論活動內容,黃希望香港民間能夠了解「台灣人對於展示國旗的想法」,原因在於「要爭取世界各地跨黨派支持,並必須要嘗試了解不同地方的政治脈絡」。

黃之鋒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