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論壇遭審查? 台師大深夜聲明改口「同意租借」

「台灣公民陣線」9日晚間爆料,12日要在台灣師範大學舉辦講座,邀請學者和港台學生代表討論香港議題,沒想到台師大進修推廣學院竟臨時通知「場地不予出借」,認為是言論審查;但台師大深夜緊急聲明,校方同意租借場地,是誤會。(圖片擷取自「台灣公民陣線」臉書)

「台灣公民陣線」9日晚間爆料,12日要在台灣師範大學舉辦講座,邀請學者和港台學生代表討論香港議題,沒想到台師大進修推廣學院竟臨時通知「場地不予出借」,認為是言論審查;但台師大深夜緊急聲明,校方同意租借場地,是誤會。(圖片擷取自「台灣公民陣線」臉書)

2019/10/10 06:41

首次上稿 10-09 23:45
更新時間 10-10 06:41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公民陣線擬在週六(12日)舉辦撐香港、反極權系列論壇,向台灣師範大學租借場地,昨晚(9日)卻傳被臨時通知取消租借,痛批台師大言論審查;台師大深夜緊急清查,承認是承辦同仁因誤解而婉拒,已同意租借,強調正面看待論壇,不存在政治審查。

台灣公民陣線12日擬舉辦「台港抗中的下一步:與中國攬炒,與國際結盟」論壇,台灣學者吳叡人、吳介民與港台學生代表,一同探討香港運動現況、識讀中國情勢,以及討論國際社會與香港民主化進程的關係。

但該活動卻在昨晚(9日)傳出租借場地遭取消爭議,該場地原先預定在台師大進修推廣學院舉辦,卻在活動前3天遭場地負責人臨時通知「場地不予出借」,讓台灣公民陣線等痛批,撐香港民主的論壇竟遭言論審查,將會持續站出來發聲,並緊急尋找「不做政治審查、擁護自由言論的台北場地」

對此,台師大校方晚間緊急聯繫,並發出聲明,澄清是誤會一場,最初由第一線同仁協助租借場地,但接手的第2位同仁未有完整資訊,擔心淪政治活動、引發校園不安,自行決定不宜租借並婉拒,針對此誤會,已向租借方說明清楚並同意租借。

台師大表示,校正面看待此活動,尊重學術及言論自由,況且連儂牆都已在學校的支持下設立,並且協助保全,對此學校是持正面的態度看待,不可能有所謂政治審查存在。

台師大聲明如下: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聲明

一、本校將依照原場地租借申請表,由「社團法人經濟民主連合」租借進修推廣學院一樓演講廳,於10月12日晚上舉辦該活動。

二、本校進推學院第一線同仁已協助校外單位租借場地,但接手的第二位同仁未有完整資訊,擔心是否為政治活動,恐引發校園不安,故自行決定以不借為宜而婉拒。針對此誤會,本校已經向對方說明清楚並同意租借。

三、本校正面看待此活動,尊重學術及言論自由,況且連儂牆都已在學校的支持下設立,並且協助保全,對此學校是持正面的態度看待,不可能有所謂政治審查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