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同路人?修《國安法》投反對票 23名藍委名單曝光

台灣過去曾爆出退將前往中國聽習近平訓話,現在此行為最重可被剝奪終身俸。(圖擷取自中國央視)

台灣過去曾爆出退將前往中國聽習近平訓話,現在此行為最重可被剝奪終身俸。(圖擷取自中國央視)

2019/10/10 2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7月3日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明定台灣高階退役軍人若參加中共慶典、政治活動,最重可剝奪月退俸,民進黨新北市第9選區參選人對此公布當時投下反對票的藍營立委名單,質疑「難道是中共同路人?」

「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規定,曾任國防、外交、大陸事務或國安機關之政務副首長、少將以上人員或情報機關首長,不得參與中國黨政軍或具政治性機關團體舉辦的慶典或活動,而做出「妨害國家尊嚴」行為,違者最重將可剝奪其月退俸。

蔡沐霖在臉書公布力阻修法、投下反對票的23名藍營立委名單,包括蔣萬安、林奕華、費鴻泰、賴士葆、柯志恩、林德福、吳志揚、林為洲、陳超明、徐志榮、顏寬恒、沈智慧、柯呈枋、馬文君、許淑華、黃昭順、陳玉珍、陳雪生、簡東明、陳宜民、許毓仁、曾銘宗、王育敏。

蔡沐霖認為,中國血腥鎮壓香港、迫害新疆人權,這些立委難道甘願台灣尊嚴掃地?面對這種棄國家尊嚴於不顧,不知是在配合黨意,還是與中國暗通款曲的候選人兼現任立委,「我相信民眾能做出最明智的選擇、投出最好的選票」。

蔡沐霖臉書全文

蔡沐霖統計23名反對修改國安法的藍營立委,質疑他們是否要當中共同路人。(圖擷取自蔡沐霖臉書)

蔡沐霖統計23名反對修改國安法的藍營立委,質疑他們是否要當中共同路人。(圖擷取自蔡沐霖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