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大財落空又太親中 范世平:中間選民如何相信韓?

韓國瑜為國民黨2020年總統大選提名人,近期被外界認為聲望有下滑趨勢。(資料照)

韓國瑜為國民黨2020年總統大選提名人,近期被外界認為聲望有下滑趨勢。(資料照)

2019/10/11 0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10日深夜指出,總統蔡英文有「辣台妹」支撐,對中國態度強硬,是「維持台灣現狀的守護者」又能拚經濟,相較之下,韓國瑜進中聯辦,又提不出具體的台灣經濟政策,「中間選民要如何相信韓?」

范世平在《信傳媒》評論,2008年馬英九執政後兩岸關係迅速解凍,但中產階級開始擔心中國的「以商圍政」、「以通促統」,這種疑慮導致了2014的「太陽花學運」,因此2016年中間選民選擇了蔡英文,直至去年九合一大選戰局出現變化,當時外界認為,中間選民還是比較喜歡國民黨的兩岸政策。

范世平表示,過了一年至今,中間選民又喜歡了蔡英文,原因在於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1月2日提出了「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讓中產階級擔心現狀可能改變;加上6月9日香港發生了「反送中」遊行,讓中產階級產生「今日香港,明日台灣」的「亡國感」。

范世平提到,強硬對抗中國的「辣台妹」蔡英文,是維持台灣現狀的守護者;相較之下,韓國瑜與中國的關係複雜,還納入香港「中聯辦」,讓中間選民擔心韓當選總統,現狀可能被改變,目前中國經濟惡化,台商紛紛回流,中國無法達到「發大財」的目的,國民黨時常打出的「兩岸牌」已然無效。

范世平強調,如果蔡英文「拼經濟」能讓中產階級有感,「經濟牌」不再是國民黨所獨有,加上韓國瑜在高雄的「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的政策不如預期,又提不出具體的台灣經濟政策,中間選民就是要如何能夠信任韓國瑜。

范世平臉書全文

范世平點出,若蔡英文拚經濟沒問題,又是台灣守護者,中間選民要如何相信韓國瑜?(資料照)

范世平點出,若蔡英文拚經濟沒問題,又是台灣守護者,中間選民要如何相信韓國瑜?(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