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稱「兩岸關係30年最爛」 管仁健打臉:拜託用一下大腦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批評「兩岸關係目前是30年來最爛」,話題引發熱議。(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批評「兩岸關係目前是30年來最爛」,話題引發熱議。(資料照)

2019/10/11 0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指「台美關係四十年來最好」,被台北市長柯文哲批「但兩岸關係是30年來最差」,總統蔡英文則回應,強調兩岸關係沒有好壞、只有國家利益,而目前是最符合國家利益的時候。對此,文史工作者管仁健也打臉柯,「拜託一下柯文哲!談歷史之前,能用一下大腦,假如你還有的話。」

管仁健在臉書表示,柯文哲說「台灣跟大陸(中國)關係是30年來最爛,這也沒有人否認」。抱歉,深度歷史控的他第一個就跳出來否認:「柯文哲怎樣證明兩岸關係是30年來最爛?我否認,我聽你柯文哲在放屁」。

管仁健說,現在的兩岸的關係,怎麼會是30年來最爛?前總統李登輝在1989年64事件當天是公開承諾,對中國同胞給予一切可能的支援,並與中共作徹底的決裂。國防部還下令「停休返防,全體國軍官兵迅速進入備戰部署」。

管仁健酸說,柯文哲與他手下那些金魚腦鐵粉,一定又說「現在是2019年10月,64事件是1989年6月,剛好30年,不算。」沒關係,64事件不算,那千島湖事件就絕對在30年內了吧?

管仁健指出,千島湖事件後,4月9日李登輝嚴厲抨擊中國政府「像土匪一樣害死我們那麼多同胞」、「不講道理」、「這樣的政府,老百姓早該不要了!」以及「必將被覺醒的人民唾棄」。

管仁健說,當時陸委會還宣布,「即日起暫時停止兩岸文教交流活動、自5月1日起停止民眾赴中國旅遊。經濟部也宣布停止審核批示赴中國的投資案。教育部也宣布停止和中國之間的文教交流,旅行業也停止出團到中國去旅遊」。

管仁健更說,1996年3月中國對台第2波試射飛彈時,台海附近同時有兩個美軍航母群巡弋,中美兩軍劍拔弩張,美國、日本、菲律賓及馬來西亞等國皆已準備自台灣撤僑。但現在有聽說哪一國要撤僑的?

最後管仁健狠酸,「真的,拜託一下柯文哲!談歷史之前,能用一下大腦,假如你還有的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