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慶國旗出現韓國瑜頭像 陳芳明批:利用民主回到威權

臉書社團「高雄點」10日貼出高雄國慶典禮的國旗上,竟印有韓國瑜肖像的照片,讓許多網友直批「毀損變造國旗!」、「違反國旗法20-21條」。(圖擷取自臉書「高雄點「 Kaohsiung.」)

臉書社團「高雄點」10日貼出高雄國慶典禮的國旗上,竟印有韓國瑜肖像的照片,讓許多網友直批「毀損變造國旗!」、「違反國旗法20-21條」。(圖擷取自臉書「高雄點「 Kaohsiung.」)

2019/10/11 22: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市府昨(10)日舉辦國慶升旗典禮,市長韓國瑜發表談話時批評民進黨,台下群眾不斷喊出「韓總統」,讓市政活動變成造勢大會,甚至還有韓粉手持印有韓國瑜圖樣的國旗,讓不少網友直批「毀損變造國旗!」、「國旗法20-21條 違法」。對此,作家、政大教授陳芳明批評,此舉根本是利用民主回到威權。

高雄市政府昨天上午在高雄展覽館廣場舉行國慶升旗典禮,現場有韓粉手持國旗組成方隊,這些人身穿國旗裝,手持的國旗除了「青天白日滿地紅」之外,竟還加上韓國瑜的頭像,相關照片被長期關注高雄事務的臉書社團「高雄點」給轉貼,質疑高雄的國慶升旗典禮,「國旗可以這樣搞?」

有網友拿出「中華民國國徽國旗法」的相關規定指出,第20條規定「國徽、國旗除法律另有規定外,不得綴置各種符號。」與第21條規定「國徽、國旗式樣,不得作為商業上專用標記,或製為一切不莊嚴之用品。」直批「毀損變造國旗!」、「在國旗上亂寫亂劃是違法的」。

「韓國瑜是希特勒嗎?」陳芳明在臉書轉貼相關新聞表示,韓國瑜的個人崇拜,已經沒有極限。他們的造勢群眾高舉著中華民國國旗,黨國不分已經讓我們不耐,現在又在國旗上印上他的頭像。「這是什麼意思?韓國瑜已經髒到國旗了,真的好髒」。

陳芳明批評,偶像崇拜,只有希特勒、毛澤東、金正恩幹得出來,現在韓國瑜又來尬一腳。「說說看,你這是什麼意思?在黨國不分之餘,又要矇混領袖崇拜。我們好不容易擺脫威權統治,現在竟然又要利用民主回到威權。韓國瑜是希特勒嗎?秤秤自己的斤兩吧。」

針對網友質疑國旗被韓粉毀損一事,陳芳明也呼籲,內政部應該出來說話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