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堪比南京大屠殺!顏擇雅:女性遭姦殺引發憤怒

顏擇雅認為,未來香港人對中國人的憤怒,會如同中國人對日本人過去在南京大屠殺性侵婦女般,同樣憤恨難平。(法新社檔案照)

顏擇雅認為,未來香港人對中國人的憤怒,會如同中國人對日本人過去在南京大屠殺性侵婦女般,同樣憤恨難平。(法新社檔案照)

2019/10/13 17: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至今已逾4個月,近期頻傳香港15歲以上的女性與男性,遭到港警強暴、輪姦、雞姦甚至姦殺,作家顏擇雅認為,中國對日本過去犯下的南京大屠殺相當憤怒,原因在於大量女性遭到欺侮,現在香港人的憤怒也是因此而生。

顏擇雅今(13)日在臉書表示,南京大屠殺之所以70年後,還可以激發中國人滿滿仇日情緒,重點根本不是死亡人數,而是與強姦、輪姦、姦殺有關的證詞,還有女性裸屍那些影像,光這些就夠了。日本人拿出一堆證據要證明不可能死30萬人,只是讓中國人更憤怒而已。

顏擇雅指出,未來中港關係也是如此,中國70年後也許要為北京許多決策辯護,說一切都是為了香港長期繁榮穩定、與香港有「深層次矛盾」、沒證據顯示離奇死亡是警察殺人、員警暴力與中央無關等辯解之語,對香港人來說不但沒有用處,還會使人更加憤怒。

顏擇雅強調,現在不是這一代香港年輕人跟北京決裂而已,「70年後香港年輕人也跟偉大祖國掰掰了」,光是15歲女孩浮屍,還有中大女學生遭港警性侵的證詞,還有許多漂亮港女被捕被壓制在地的影像,這些就足夠香港與中國徹底分道揚鑣了。

顏擇雅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