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淚!登出史明訃告 《紐約時報》介紹「台獨之父」

王丹貼出《紐約時報》刊登出的訃告,能見到史明的生平事蹟,感動不少台灣網友。(圖擷取自王丹臉書)

王丹貼出《紐約時報》刊登出的訃告,能見到史明的生平事蹟,感動不少台灣網友。(圖擷取自王丹臉書)

2019/10/13 2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獨立建國運動先驅史明9月20日病逝,享嵩壽103歲,總統蔡英文今頒褒揚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13)日指出,《紐約時報》對此為「台獨」登出大篇幅訃告,畫面曝光被網友推爆。

王丹將翻攝照片公布在個人臉書粉絲專頁,當中能見在10月8日的《紐約時報》A24版登出大篇幅的訃告,標題為「以筆領導的100歲台獨之父史明去世」,超長篇幅介紹史明在世時的生平事蹟,包括他在1962年曾出版「台灣人四百年史」紀錄台灣政權更迭的歷史。

不少網友看見照片後,都感到相當感動,紛紛留言指出「感恩民主前輩的付出。向您致敬」、「史明老先生一路好走」、「當我們一直沈浸在繁華洗腦的歲月時,史先生從沒妥協專制的政府,台灣自己的路才是唯一的路」、「史明先生到天上護佑台灣人民」。

王丹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