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智慧營運塔設計改變 議員質疑中市府預算竟然不變

民進黨議員邱素貞、李天生、江肇國(由左至右)質疑市長盧秀燕要建台灣智慧營運塔,設計改變預算竟然不變。(記者張菁雅攝)

民進黨議員邱素貞、李天生、江肇國(由左至右)質疑市長盧秀燕要建台灣智慧營運塔,設計改變預算竟然不變。(記者張菁雅攝)

2019/10/15 22:28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中市府結合台灣塔與智慧營運中心,將興建台灣智慧營運塔,預算維持76億元。市府今日為此在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議員質疑,台灣智慧營運塔高度將比智慧營運中心增加40公尺,預算竟然一樣,未來恐怕會追加預算。

前市長胡志強規劃在水湳經貿園區興建台灣塔,到了前市長林佳龍,台灣塔改為智慧營運中心,市長盧秀燕日前提出新構想,將興建台灣智慧營運塔,預算和智慧營運中心一樣是76億元。

民進黨議員謝明源、陳淑華、邱素貞、李天生、何敏誠都表示,台灣智慧營運塔又是台中市建設一變再變的例子, 台灣智慧營運塔高度將比智慧營運中心增加40公尺,重新設計費1億多元,預算竟然可以維持不變,建議市府要務實,不要未來以裝修或購置設備等名義,另外編列龐大預算。

市長盧秀燕表示,兩位前市長的擘劃都有「高明之處」,胡市長重視城市意象跟地標建築,林市長則強調營運內容,兩個內容並不衝突,因此市府結合兩代政策優點,重新定位為台灣智慧營運塔。

盧秀燕也說,與其紙上談兵,不如趕快蓋起來,她最大的本領就是動工,包括水湳會展中心、綠美圖等建設都是本來外界認為做不到,她上任後就動工。

都發局長黃文彬表示,將在工法及材料方面調整預算,並將此案內部空間效益最大化,使台灣智慧營運塔預算維持在76億元,並以2021年開工、2025年底完工為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