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成國民黨最硬鐵板 卓榮泰坦承:民進黨深耕不足

民進黨苗栗山線立委參選人徐定禎今扮「烏鴉」,向黨主席卓榮泰反映苗栗綠營基層焦慮。(記者鄭名翔攝)

民進黨苗栗山線立委參選人徐定禎今扮「烏鴉」,向黨主席卓榮泰反映苗栗綠營基層焦慮。(記者鄭名翔攝)

2019/10/15 20:46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走訪苗栗,為黨提名的第一選區海線、第二選區山線立委羅貴星、徐定禎催票;而徐定禎扮「烏鴉」,向卓榮泰反映苗栗綠營基層焦慮,認為民進黨地方耕耘不足,導致苗栗長期是國民黨鐵板一塊;卓榮泰也坦承,艱困選區的確缺乏深耕,故此次提名只選在地優秀人選,支持羅貴星、徐定禎持續耕耘選區。

苗栗縣是台灣西半部唯一未曾政黨輪替執政的縣市,而立委選舉改為單一選區後,也始終是國民黨人選勝出,苗栗也被外界視為藍營鐵票倉。

徐定禎今天當面向卓榮泰反映綠營基層的焦慮,包括民進黨始終未積極深耕苗栗、中央政府給予的資源也敵我不分,無法彰顯黨執政的價值。

卓榮泰坦承,之所以出現艱困選區皆在於深耕不足,他舉立委蕭美琴為例,讚許她在花蓮深耕蹲點10年之久,這才在後山打出一片天,因此這次提名也都不考慮外地人,堅持選擇在地最佳人選,如徐定禎、羅貴星等皆然,未來也會持續支持,讓兩人能在苗栗開闢綠地。

卓榮泰強調,中央執政對於地方建設絕不分黨派、藍綠一視同仁,苗栗縣財政受管控,但中央不會因是藍營執政就有異樣眼光,仍全力協助減輕地方配合款;但為照顧地方黨籍民代,未來也會擬定管道,告知同志明確建設方向,如此不僅能同時尊重地方首長,也能兼顧黨內同志,未來所有非執政縣市也擬採此模式。

相關影音

卓榮泰坦承,每個艱困選區皆是因深耕不足,盼能仿效立委蕭美琴模式,培養在地人才長期耕耘選區。(記者鄭名翔攝)

卓榮泰坦承,每個艱困選區皆是因深耕不足,盼能仿效立委蕭美琴模式,培養在地人才長期耕耘選區。(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