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韓假》柯P酸韓:蠟燭兩頭燒真慘 替高雄捏把冷汗

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出席市府新、卸任秘書長交接典禮,會後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出席市府新、卸任秘書長交接典禮,會後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2019/10/16 11:49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正式請假3個月投入選戰,國民黨藍營市議員呼籲總統蔡英文也依法請假競選連任,不要再濫用國家資源行政資源。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受訪語酸笑說,「韓市長要放假我是很羨慕啦,呵呵呵,我每天7點半要坐在這開會,不過一天24小時,他蠟燭兩頭燒真慘,但老實講,真的替高雄捏把冷汗,大概這3個月就停擺了。」

柯文哲上午主持市府秘書長交接典禮後受訪,談到韓國瑜「放韓假」被罵翻,但包括2000年的呂秀蓮、2016年的朱立倫,也都是用同樣請假模式,媒體提問是否應用同樣標準?柯文哲表示朱立倫當時是第二任,且他也不是很想選,還搞到換柱,這都不是正常國家該有的現象,這樣也就算了,怎麼還越來越不正常。

柯坦言自己到最後都還在猶豫不決要不要選總統,他知道草包、菜包,讓整個知識界、產業界都很焦慮,但你看看,果菜市場140億元,流標兩次,只要他去選總統,保證就game over了;還有像是南門市場年底要開工,如果他沒有坐在這(只台北市政府)盯著,還有沒有辦法開工,以及環南市場搬遷影響後續二期工程,那種幾十億的工程,只要一delay就都是錢,「所以有時候市政喔,還是責任。」

他也知道一天只有24小時,「所以我都替高雄擔心,哇,高雄現在是要怎麼辦?」當然外界會說有副市長,「那以後都不要選市長好了」,所以這不是正常國家該有現象,只是都已經到這裡了,只好走完。

面對媒體追問蔡英文是否也應請假,柯文哲沒有正面回應,只說「這應該是她自己去決定」,但他意有所指提到自己去年競選連任,直到最後法定的15天才真的請假投入選舉,差點選到掛掉,事後想想覺得自己太托大了,選舉還是一個專業,是一個過程,需要時間,所以他可以理解韓國瑜請假,「只是說,不需要走到這一步,一開始第一步走錯,後面沒有辦法,只好請假。」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