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柯20日是否再同台? 柯P︰看郭董方不方便 方便就互相幫忙

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出席市府新、卸任秘書長交接典禮,會後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出席市府新、卸任秘書長交接典禮,會後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2019/10/16 12:13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灣民眾黨預計20號在高雄公布第二波區域立委名單,外界關注屆時郭柯兩人是否再度同台。身兼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受訪表示,看郭董時間方不方便啊!自己當天下午還要去台南簽書會,這是一、兩個月就安排的行程,有時候大家行程都固定了,時間方便就互相幫忙。

對於外界解讀柯文哲此舉是趁韓國瑜「放韓假」到高雄踩場,柯文哲直呼「政治沒有那麼嚴重啦!」他並解釋是因為第一波在台北宣布,總不能永遠台北看天下,所以就去高雄,「這只是一個很簡單的想法,你們就會陰謀論,想來想去。」

此外,第二波區域立委名單昨曝光,媒體提問其中不乏多位從藍綠中叛出來的,外界解讀是報復者聯盟?柯表示,作為一個新興政黨,台灣過去就是藍綠,兩個大的板塊,除非真的找那個20幾歲剛畢業的,不然不是有藍的背景,或是有綠的背景,這沒有辦法。

柯坦言理想是自己練兵,找年輕的、比較有理想性的,當然沒有辦法百分之百,但有個理想也是好的。

他強調自己這次選戰主軸講得很清楚,不是藍綠,「我們叫國家治理」,不要老跟他講統獨,他就會開始問行政效率、財政紀錄和KPI,以及處理事情是不是務實,「這才是我們要開始去盯的」。

「如果一個前瞻計畫的執行率只有20幾%,就不要講什麼統獨了」,柯文哲重申,他每次都講說我們要的是明治維新,不是義和團,就像在100年前同樣面對西方列強的挑戰,看看是要用義和團還是明治維新的方式解決,這才是台灣目前要思考的。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