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邀宋出席布達典禮? 黃珊珊:我是來做工不是來做官的

親民黨台北市議員黃珊珊(左)今天正式辭去議員身分,接任台北市副市長。(記者廖振輝攝)

親民黨台北市議員黃珊珊(左)今天正式辭去議員身分,接任台北市副市長。(記者廖振輝攝)

2019/10/16 12:15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親民黨台北市議員黃珊珊今天正式辭去議員身分,接任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上午出席市府活動受訪表示,多年前選舉時曾寫過一個口號「要讓認真的人被看見」,如今進市府來幫忙,就是要讓認真努力的8萬市府團隊被看見。她並打趣稱,希望自己來北市府做事,可以讓有著多年交情的「柯黑」市議員王世堅,「上電視講的梗越來越少。」

黃珊珊表示,今天是她第一天當公務員,其實很緊張,很多人一定會問為什麼進入市府,其實台北市政府8萬公務員非常認真努力,但很多東西沒有被看見,所以來幫忙,要讓認真努力的個人、8萬市府團隊被看見,也讓認真努力的台灣人被世界看見。

黃珊珊強調,我們每個都很努力,每個人都是台灣之光,這應該要成為最關鍵的台灣價值,柯市長也很努力,如果可以作為認真努力團隊的一員,自己應該也會覺得蠻光榮的。

至於下週的布達典禮會邀請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嗎?黃珊珊說,如果邀請很多人,那志工、朋友們都會生她的氣,所以沒有邀請任何外賓,更何況自己是來做工的,不是來做官的。

由於黃珊珊和有著「柯黑大魔王」稱號的市議員王世堅有20年的交情,如今進入市府,是否會幫忙讓王世堅從「柯黑」變成「柯友」。

只見一聽到「王世堅」3個字,柯文哲就尷尬的微笑,急忙揮手,試圖想要表達「不用」;不過黃珊珊則是笑著說,相信王世堅在市政議題上都蠻講道理的,自己也會盡力當調和劑,也希望我們來做事,讓王世堅上電視講的梗越來越少,「這是我的任務」。

柯文哲致詞透露選黃珊珊當副市長的原因,稱自己站在議會被議員質詢,其實就是「最公平的評判者」,像黃珊珊每次問的問題,都是可執行的,不像有些議員問了老半天,又不能做,甚至有人是謾罵,但黃珊珊的建議,都對市政有加分。

柯文哲還說,希望可以增加女性首長,且市府甲丙組太龐大,都是理工科,需要一個人文背景的調和一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