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珍惜民主!網傳「港人看台港」揭「一國兩制」慘況超震撼

「抓到了!這梗很綠」臉書粉專今貼出〈香港人看台灣與香港〉一文,分析香港「一國兩制」現況,同時呼籲台灣人珍惜台灣民主。示意圖。(路透)

「抓到了!這梗很綠」臉書粉專今貼出〈香港人看台灣與香港〉一文,分析香港「一國兩制」現況,同時呼籲台灣人珍惜台灣民主。示意圖。(路透)

2019/10/16 2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粉專「抓到了!這梗很綠」粉專今貼出〈香港人看台灣與香港〉一文,文中引述香港人的說法,從薪水、民生消費、買房、車子、移民政策等方面,分析香港「一國兩制」現況,指稱香港很多人薪水高,但基本生活開銷也很大,同時呼籲台灣人珍惜台灣民主。

很多港人薪水高,但基本生活開銷也大

文中表示,或許有人會說很多港民月薪高,約6至8萬元,但一天最基本開銷1至2000元,包括交通費、三餐等,另外加上保險、電話費、應酬娛樂、醫療等,1個月生活成本「5萬都不過分」。

文中指出,香港目前租20坪房約6萬,沒小孩的夫妻平分房租,每人基本要賺8萬才夠生活,且香港生小孩沒津貼,要養孩子壓力恐更大。若要買房,20坪、新界區(類似新北)、中古與最便宜的2000萬左右,新的可能上看2800萬。有車的話,香港車位月租最便宜1萬6、油價也貴。

香港高房價與政治有關

文中分析香港房價高的原因時,有提到港府「新移民政策」,每天從中國送150名中國人到香港做新移民,及其他投資、技術移民與中生等,造就今天800萬人口,而中國不斷將新移民帶往香港目的在於「溝淡」香港人,並指「建制派因為有中共暗中資助很多資源,所以就給很多福利新移民」,叫這些人可投票給他們。

質疑共產黨要消滅香港文化

文中也提及,地產商知道港人只能買房難住公共房屋,便調漲房價,加上中國富人過去買房炒高樓價,以及「官官相衛」,導致今天的情況。不僅如此,香港不像台灣有健保、有很多電視台可選,講廣東話的地方,政府卻要小學生多講普通話,質疑中共打算消滅香港文化,使其成為旗下一部分,且高官聽命中國卻不用聽老百姓反應、去示威卻被警察打等,反問「所謂一國兩制,叫成功嗎?」

呼籲珍惜台灣民主

文中感嘆,相較於香港的貧富懸殊,要在台灣找到一份3萬的工作沒很難,雖說不上很好,但至少能生活,並提醒若台灣未來被中國「一國兩制」,可能會變下一個香港,「你們想這樣嗎?」,同時呼籲台灣人要珍惜台灣民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