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方遊說、單價下滑 傳軍方討論採購8架MH-60R反潛直升機

美方積極遊說,加上單價下跌,傳出國防部正討論是否採購MH-60R海鷹反潛直升機。(法新社)

美方積極遊說,加上單價下跌,傳出國防部正討論是否採購MH-60R海鷹反潛直升機。(法新社)

2019/10/16 17: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對台軍售案近期頻頻有重大突破,有媒體指出,海軍代號「神鷹3號」計畫向美MH-60R海鷹反潛直升機,最近又成為國防部建案的熱門焦點,一來是我軍反潛直升機持續老化,二來是美方積極遊說,希冀我方2021年能編列預算啟動建案,採購與美海軍同級的MH-60R海鷹反潛直升機。

根據《上報》報導,因為近年來各國包含印度、希臘、日本及南韓,都有計畫採購MH-60R海鷹反潛直升機,使該機的生產成本下滑,海軍估計若不買地獄火飛彈,改增購MK-46輕型反潛魚雷和相關裝備,規劃採購8架MH-60R海鷹反潛直升機,美方提出的價格下降到每架約新台幣21億元,總價在160億元到170億元間,相比2016年提出的200多億還便宜不少,國防部正討論是否要在2021年將此納入新的建案。

報導指出,海軍現役的18架S-70C反潛直升機,服役都超過18年,而500MD反潛直升機服役更是超過40年,戰力急需更新,但當時受其他建案的預算排擠,加上美方提出200多億元的價格被認為太貴,馬英九政府否決了MH-60R反潛直升機的採購案。

報導也指出,蔡英文政府時期,12架P-3C反潛機已全數到位,被認為符合目前戰備需求,採購新的反潛直升機沒有急迫性。直到2019年,美軍神盾艦開始常態通過台灣海峽時,國軍觀察美軍動態發現,P-8反潛機搭配MH-60R反潛直升機,能夠全天候、擴大反潛偵蒐範圍。面對解放軍不斷增加的潛艇數量,國軍組建更強的空中反潛戰力沒有壞處,這也是美方近年來不斷遊說採購MH-60R反潛直升機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