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BA風暴看出中國醜態!范世平:從上到下都在騙

中國上海舉辦NBA季前賽,范世平認為,場內座無虛席的景象令全球看破中國的虛偽。(路透)

中國上海舉辦NBA季前賽,范世平認為,場內座無虛席的景象令全球看破中國的虛偽。(路透)

2019/10/16 22: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期引爆「NBA」風暴,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認為,中國先是停止轉播,由外交部出面要求體察中國民意,接著在上海舉辦的NBA球賽均高朋滿座,球賽也恢復轉播,由此可看出中國對美「前倨後恭」,「愛國主義只是說說」,從上到下都在騙。

范世平今(16)日在臉書指出,NBA旗下的休士頓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在推特發表支持香港的言論,8日起中國《央視》、「騰訊」等平台相繼宣布停止轉播NBA「季前賽」,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更表明「不了解中國的民意,這是行不通的」。

范世平說,中國官方必須跟著這波愛國主義表態,但在上海舉辦的2場NBA「季前賽」,就算場外有中國民眾高呼不要進場,卻還是全部爆棚,耿爽事後更改口稱「中方會秉持包容開放心態,歡迎外國機構和人士來華交流與合作」,「騰訊」的NBA直播也悄悄恢復。

范世平解釋,NBA在7月底才與「騰訊」簽下新的轉播合約,簽約金是15億美元(約台幣459億元),是前一次授權金的3倍,「騰訊」承受不起鉅額損失,這起事件讓全球目睹到中國對美國「前倨後恭的醜態」,而中共「果然是務實的,是唯物主義者,愛國主義只是說說而已,大家不要太認真;由此也可看出中國社會從上到下的虛偽與欺騙。」。

范世平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