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擴大原民保留地禁伐補償範圍 4000多人受惠

行政院長蘇督貞昌拍板「原住民保留地禁伐補償條例」修正草案,擴大原住民保留地的禁伐補償範圍。(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督貞昌拍板「原住民保留地禁伐補償條例」修正草案,擴大原住民保留地的禁伐補償範圍。(資料照)

2019/10/17 13:0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院會今天拍板「原住民保留地禁伐補償條例」修正草案,擴大原住民保留地的禁伐補償範圍,新增納入位於國家公園、保護區及水源特定區的原民保留地,原民會估計今年原有的受補償人數將超過3萬人,這次修法預估將新增4000多人的補償人數。

同時,鑑於全台利用率最高的竹材多來自於原住民保留地,其中桂竹佔比高達8成5,不過「原住民保留地禁伐補償及造林回饋條例」105年7月上路後,地主多選擇領取補償金不再供應竹材給加工廠,導致竹料嚴重短缺衝擊竹林產業,行政院今天召開的院會也通過修法,取消現行竹林必須生長到6年才能參加禁伐補償規定,讓地主彈性管理竹林,並紓緩國內竹林產業遭受的衝擊。

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原民會提報的「原住民保留地禁伐補償及造林回饋條例」修正草案,並將法案名稱修正為「原住民保留地禁伐補償條例」。

主持院會的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本條例自105年施行,為達成國土保安、涵養水源及生態保育之目的,政府針對屬林業用地的原住民保留地所有人與合法使用者,因禁伐而給予適當補償,截至107年底為止,已保護4.6萬公頃林業用地,有利防災、減災。

蘇貞昌說,這次修法擴大適用範圍,將其他包含都市計畫區、國家公園、水源特定區、自然保留、保護區內同樣受限制使用的原住民保留地也納入補償範圍,約新增7000公頃土地,落實受限者予以補償的美意。請原民會積極與立法院朝野各黨團溝通協調,早日完成修法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