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總統該如何請長假? 銓敘部:無法可循

立委何志偉詢問總統該如何請假?銓敘部長周弘憲表示,總統並非「公務人員請假規則」適用對象,該跟誰起假?該如何請假?目前無法可循也沒有相關制度。(記者劉力仁攝)

立委何志偉詢問總統該如何請假?銓敘部長周弘憲表示,總統並非「公務人員請假規則」適用對象,該跟誰起假?該如何請假?目前無法可循也沒有相關制度。(記者劉力仁攝)

2019/10/17 12:48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請三個月長假拚選舉,總統該如何請長假引起立委好奇?銓敘部表示,總統為國家元首,並非「公務人員請假規則」適用對象 ,目前也沒有相關辦法或制度可循。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今天上午邀請考試院等所屬單位業務及預算報告,立委何志偉詢問銓敘部,現任總統參選下任總統,該如何請假?銓敘部長周弘憲表示,總統並非「公務人員請假規則」適用對象,該跟誰起假?該如何請假?目前無法可循也沒有相關制度,也非銓敘部權責。

立委鄭運鵬質詢,提及韓國瑜請了有薪水的「韓假」,因為扣除可以休的年假、例休、明年總統大選日外,韓國瑜僅有57天假是無薪水,有薪水的日子可以領到約19萬,引起爭論。他建議三種樣態,民選首長休假,不用請假,但自負政治責任盈虧;短假自己決定,長假必須經由議會同意;短假自己決定,長假必須經由上級機關同意。

銓敘部長周弘憲表示,三種態樣各有利弊,目前民選首長上級主管是行政院,民選市長請假屬於報備性質,要修相關辦法要請行政院研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