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霄國中、小學生1000元赴中交流 綠委疑接受中國統戰

圖為通霄國中。(取自校方粉絲團)

圖為通霄國中。(取自校方粉絲團)

2019/10/17 13:42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今與苗栗縣議員羅貴星共同召開「苗栗中小學攜生赴中國,統戰交流變滯留」記者會,直指苗栗通霄國中小藉體育、教育交流名義前往中國,交通食宿卻由對岸招待,根本是「接受中國統戰」,要求相關單位密切注意,並建立通報機制。

黃國書今在記者會中表示,通霄國中原藉戶外教學名義要求學生在學期中請公假被苗栗縣政府教育處駁回,通霄國中卻還是帶了100多位學生去中國,日前因氣候不佳,自十月十日至今仍未返台,讓家長相當憂心。

黃國書說,台灣學生去對岸參訪只要交新台幣1000元,到中國後的船票、旅遊保險、食宿交通費用等全額補助,這種參訪中國建設偉大的行程,就是在對台灣學生統戰;黃國書表示,此次共有通霄國中有6名教師、72名學生參加,通霄國小有3名教師、20名學生參加,還有100多人滯留在對岸,未來還會陸續分梯次,邀請台灣各縣市國中小學到中國交流,以學術交流名義,卻帶有統戰目的「我們能不防嗎?」

出席記者會的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科長賴信任說,教育部自去年開始均有提醒各級學校,應注意此類交流活動的目的、行程、文宣資料,不得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也不能涉及政治性目的,相關把關機制要做好,教育部並呼籲,活動若涉及政治性、統戰性,學生應提高警覺,並注意赴陸的環境與風險。

陸委會文教處科長盛蕙珍則說,希望學童能盡快安全回台,未來將加強提醒師生赴陸交流的風險。

1000元赴中交流被疑統戰 通霄國中、小:1台商個人招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