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台灣人別跟著罵詹皇!顏擇雅點出他不挺反送中關鍵

詹姆斯不表態支持香港反送中,引發香港網友一片罵聲,顏擇雅呼籲台灣人別跟進。(法新社)

詹姆斯不表態支持香港反送中,引發香港網友一片罵聲,顏擇雅呼籲台灣人別跟進。(法新社)

2019/10/17 17: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球星「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近期表明「言論自由伴隨風險」,引發香港反送中群眾不滿,作家顏擇雅認為,台灣人不要跟香港民眾一起抨擊詹姆斯,畢竟他「有可能打心底相信整件事是香港人在欺負中國人」。

顏擇雅今(17)日在臉書指出,香港人怒批詹姆斯舔中是可以理解的,建議台灣人不要跟進。如果要去詹姆斯或NBA粉絲團留言,就說他「不夠了解香港問題就好了」,不必指控他「為了錢下跪」,顏擇雅意為「別質疑他人格」,因為對事情沒有任何幫助。

顏擇雅表示,美國非裔菁英較少聲援遠方的不公不義,他們總認為自家「姐妹兄弟」在美國所受的苦已經足夠他們聲援了,再無暇他顧,當球隊總管這類主流聲音支持遠方的人權事件,非裔也最常因為自己的國內經驗,而質疑對方偽善或雙重標準。

顏擇雅解釋,拳王阿里當年就是以黑人還在受壓迫為由,寧願被判刑,被禁賽也拒絕去打越戰。香港民眾在爭取美國非裔支持時,能援引對方耳熟能詳的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Jr)等知名美籍非裔人士的經歷,與現有的反送中遭遇做連結,如此能較容易得到對方理解。

顏擇雅強調,在中國強大宣傳部門的威力之下,詹姆斯有可能打心底相信整件事是香港人在欺負中國人,香港人對中國人有種族歧視,台灣人在此事件中,應了解未來若與中國發生衝突,詹姆斯此類有形象、關注公義的人士也可能會阻擋美國社會聲援台灣,要預防此事只能加強台灣的國際溝通力。

顏擇雅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