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綠夾殺民眾黨區域立委選將? 柯預估投票率低不利小黨

媒體詢問是否擔心民眾黨區域立委參選人,在藍綠夾殺下邊緣化,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表示,他估計明年投票率會很低,這種狀態不利小黨跟第三勢力。(記者簡榮豐攝)

媒體詢問是否擔心民眾黨區域立委參選人,在藍綠夾殺下邊緣化,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表示,他估計明年投票率會很低,這種狀態不利小黨跟第三勢力。(記者簡榮豐攝)

2019/10/18 11:34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早主持「台北節能季」活動後,媒體詢問,是否擔心民眾黨區域立委參選人,在藍綠夾殺下邊緣化,他回應,總統候選人比較會吸引注意、佔掉版面,但他估計明年投票率會很低,這種狀態不利小黨跟第三勢力,因為會去投票的是死忠的藍綠支持者,中間選民投票率會低。

台北市政府顧問、民眾黨發起人之一蔡壁如稍早於電台節目專訪時,談到民眾黨要提名區域立委20人,目標10到15席進入國會,對此,柯說,絕大多數的區域立委布局都超過一年,民眾黨起步晚,要找人是比較辛苦一點,選舉結果太難預測,只能盡力,預期多少席,有時候是喊給自己人聽的,也不是你想幾席就幾席。

媒體追問,蔡壁如說民眾黨下一波區域立委提名記者會後,當天下午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在高雄市有辦感恩會,她會帶4位高雄市的提名人與會,柯是否出席?柯表示,剛好那天他在台南市有簽書會,一個月前就排好用某書店的場地,郭董太慢通知他們,所以就由蔡壁如等人代表出席。

至於郭台銘可能加入民眾黨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柯說,如果郭願意的話是很好,不過他不是說現在無黨一身輕。

關於蔡壁如於專訪中說有民眾很焦慮柯文哲不選總統,媒體問柯會轉念參選?柯回應,「從我媽媽開始,焦慮的人很多」,討厭藍、討厭綠在台灣是很大的板塊,但是選總統不是跟選里長一樣,或是寫個FB、走一走,那太龐大的選舉,不是那麼容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