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又指定為VWP成員 台灣續享赴美免簽待遇

美國在台協會(AIT)已正式通知,美國繼續指定台灣為「免簽證計畫」(Visa Waiver Program, VWP)成員;續享赴美免簽待遇。(歐新社)

美國在台協會(AIT)已正式通知,美國繼續指定台灣為「免簽證計畫」(Visa Waiver Program, VWP)成員;續享赴美免簽待遇。(歐新社)

2019/10/18 21:09

〔中央社〕外交部今天表示,美國在台協會(AIT)已正式通知,美國繼續指定台灣為「免簽證計畫」(Visa Waiver Program, VWP)成員;彰顯台美促進雙方人民交流與強化執法合作的努力成果。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AIT台北辦事處15日致函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通知美國繼續指定台灣為「免簽證計畫」成員;外交部對此表達歡迎。

外交部指出,美國對VWP成員定期進行審查,以確保成員持續執行主要的安全及資訊交換規定,共同合作防制潛在的恐怖主義威脅,並加強國際飛航安全。台灣在民國101年11月正式成為美國VWP成員,美國曾在103年派員來台訪察,104年通知台灣續為VWP成員。

外交部表示,為確保台灣民眾繼續享有赴美免簽待遇,持續進行跨部會協調與合作,以確保符合美方審查標準。美國日前已正式通知台灣繼續獲得VWP成員資格,這是台灣政府與全民的共同努力,也彰顯台美促進雙方人民交流與強化執法合作的成果。

外交部也說,未來將持續與各部會協調合作,並盼民眾以免簽方式赴美時,能持續展現國民素養,讓這項便利待遇未來能順利延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