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稱「自殺拜託吃安眠藥」 粉專怒轟:醫師誓詞唸去哪了

阿北又失言?民眾黨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說,「自殺能不能去河濱公園自焚?不要在公寓裡面自焚」。(資料照)

阿北又失言?民眾黨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說,「自殺能不能去河濱公園自焚?不要在公寓裡面自焚」。(資料照)

2019/10/19 0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黨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在「打臉名嘴粉絲見面會」上說,「自殺能不能去河濱公園自焚?不要在公寓裡面自焚」,更將憂鬱症與吸毒、酗酒、人格違常等社會問題並列細數。對此,臉書粉專「柯粉的超譯天地」18日怒轟,「他(柯文哲)的醫師誓詞唸去哪了?可以這樣歧視疾病嗎?精神科學都走到今天這麼進步了,還是以這種汙名化的方式去歸類憂鬱症?」

根據貼文,「柯粉的超譯天地」附上相關影片(1:12:15開始),柯文哲說道,「那你自殺能不能去河濱公園自焚?你不要在公寓裡面自焚好不好?那你自焚就搞得大家烏煙瘴氣的」、「我們不可以讓這個社會有太多邊緣人,吸毒的啦、酒癮、不良少年、人格違常、憂鬱症的、搞自殺的,他自殺就算了,拜託你吃安眠藥,不要自焚的」。

對此,「柯粉的超譯天地」列出柯文哲的「逐字稿」,並指出,憂鬱症是大腦和神經系統,或其他相關的內分泌系統失調的「生理疾病」,專業醫師都知道,憂鬱症患者聽到「你去死」,就可能真的去尋死了。

「柯粉的超譯天地」更痛批,「為什麼本身就是醫師的柯文哲,還會把憂鬱症與吸毒、酒癮、不良少年混為一談?」、「他(柯文哲)的醫師誓詞唸去哪了?可以這樣歧視疾病嗎?精神科學都走到今天這麼進步了,還是以這種汙名化的方式去歸類憂鬱症?」

「柯粉的超譯天地」更指出「這些人不是社會邊緣人!他們是生病了!」,許多喜劇演員都罹患過憂鬱症,包括金凱瑞,還有英國喜劇演員托尼.漢考克。

貼文一出,也引來網友紛紛留言,「他看破的是別人的生死」、「豆豆先生Rowan Atkinson也是(憂鬱症患者),並且也是牛津大學的高材生」、「說這話真沒醫德跟精神醫學常識」、「發現過去支持他的自己很可笑」、「坐等晚上佩琪姐發文救夫!」。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