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女箱屍案嫌犯願來台投案 蔡總統:司法互助很重要

「港女箱屍案」主嫌有意來台投案,蔡總統表示,香港台灣雙方司法互助很重要。(記者詹士弘攝)

「港女箱屍案」主嫌有意來台投案,蔡總統表示,香港台灣雙方司法互助很重要。(記者詹士弘攝)

2019/10/19 16:51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去年發生在台灣的「港女箱屍案」,港府18日證實將協助主嫌投案;總統蔡英文今天在雲林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雙方司法互助很重要,才能有完整的司法獨立。

港男陳同佳去年和女友來台,卻殺害女友裝箱棄屍,潛逃回香港,遭到我方通緝。陳同佳目前在香港服刑,傳出刑滿後將來台承擔罪責。港府新聞處證實,特首林鄭月娥收到陳同佳的信件,信中稱在洗錢罪刑滿後,將就涉嫌殺人一事到台灣投案,希望港府協助安排。

總統蔡英文表示,相關主管機關都表達態度,不論是台灣或在香港進行案件審判或處理,雙方司法互助很重要,因為該案跨越兩個管轄權區域,一個是香港、一個是台灣,我們有呼籲香港要準備提供司法協助,如果香港政府決定在香港進行審判,我們也會提供司法協助。

蔡總統強調,重點在案件的處理雙方的司法互助,才能有完整的司法獨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