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飛帆:不分區名單不跳脫家族派系 神仙也救不了

民主進步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呼籲,不分區應具強調社會多元進步價值和弱勢保障的代表性。(資料照)

民主進步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呼籲,不分區應具強調社會多元進步價值和弱勢保障的代表性。(資料照)

2019/10/19 21:37

上稿時間:21:27
更新時間:2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各界關心民主進步黨不分區名單,擔憂落入「派系鬥爭」、「政治分贓」的窘境,民主進步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19)日晚間表示,不分區制度原本即是要跳脫選區利益、派系和職業利益團體考量,應強調社會多元進步價值和弱勢保障的代表性,呼籲黨內先進以全黨的最佳形象與最大利益為念,否則國會選情「神仙也救不了」。

據貼文內容,針對各界關心民進黨不分區名單,擔憂淪為「派系鬥爭」或「政治分贓」的戰場,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19)日晚間發文呼籲延續民進黨實踐「進步改革」的需要,以進步、多元價值理念為基礎選定不分區名單,不讓人認為是「酬庸分配」。

林飛帆指出,不分區制度本是為了不受選區考量限制,強調社會多元價值、弱勢保障和進步價值的代表性。他強調,民進黨在2016年就做得相當不錯,但如果本次選舉提出的名單,跳脫不了地方家族派系、職業利益團體或藍營倒戈,那已經緊繃的國會選情,「恐怕神仙也救不了」。

因此,他呼籲延續這種堅持,讓不分區名單實踐進步改革的需要,與地方家族派系、職業利益團體代表等酬庸分配脫鉤,呈現進步和多元價值的代表性。

林飛帆也肯定黨主席卓榮泰的堅持,讓民進黨重拾期待改革者的信心,期盼黨內同志以整個黨的「最佳形象」和「最大利益」為念。

相關原文請見:

針對近日不分區名單爭議,林飛帆呼籲黨內先進以全黨共同的最佳形象,和最大利益為考量。(圖取自臉書 林飛帆)

針對近日不分區名單爭議,林飛帆呼籲黨內先進以全黨共同的最佳形象,和最大利益為考量。(圖取自臉書 林飛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