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思宇拿鄭文燦開刀批民進黨 桃議員回擊:他是「7-11市長」

台灣民眾黨發言人陳思宇。(資料照)

台灣民眾黨發言人陳思宇。(資料照)

2019/10/20 1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有媒體盤點六都市長的出勤狀況,桃園市長鄭文燦的有薪休假為六都之冠。對此,台灣民眾黨發言人陳思宇便在臉書上拿鄭文燦開刀,砲轟民進黨「黨政分離」。不過桃園市綠黨議員王浩宇則回應,鄭文燦是「7-11市長」,全年無休,市民看得見,上任5年以來,始終如一,更指出「他絕對沒有耽誤市政」。

陳思宇昨日(19)在臉書上貼出媒體盤點六都市長自去年12月25日上任後,至今年10月15日的出勤狀況,其中上班天數第一的是台南市長黃偉哲,而公假天數和有薪事假作多的則是高雄市長韓國瑜,不過有薪休假最多的則是桃園市長鄭文燦。

陳思宇藉此砲轟民進黨「黨政分離」,她提到當初台北市長柯文哲組民眾黨時,議會砲火隆隆,甚至有人罵柯「臉皮厚到無極限」。陳思宇批評,鄭文燦身兼蔡英文桃園競辦總幹事,卻為了黨務領錢休假,還將火力集中,轟民進黨為了選舉,將國家治理和財政事務丟一邊。

對此,王浩宇則在臉書回擊,鄭文燦的認真是無庸置疑的。她表示,鄭文燦不只上班時間認真,下班後也常常在加班,大家都知道,「不然他不會有這麼高的滿意度」。

王浩宇也強調,鄭文燦絕對沒有耽誤市政,他同時是民進黨中常委,也一直有輔選行程,該請假就請假。他還暗批「有些市長,輔選自己的政黨、跑到外地去騎腳踏車都不一定有請假,這樣比較好嗎?」

王浩宇也轉貼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詹賀舜聲明,鄭文燦上班時「一天當三天用,假日也在拚市政,上班第一,工作第一」,且只要涉及黨務、選舉或是政治的活動,原則上都會請假,以便釐清公私分際,更表示鄭文燦根本是「7-11市長」,全年無休,平日假日都在拚市政,毋庸置疑是個「不休假的鐵人市長」。

另外也有網友回覆陳思宇的貼文,表示外界質疑的是利用市府資源選舉、沒有做到黨政分離、行政中立,結果陳思宇竟然回答的是「請假時數」,根本是「答非所問邏輯跳tone」,還酸她「選不上立委也算是適得其所」。

陳思宇在臉書上拿桃園市長鄭文燦開刀,批評民進黨「黨政不分」挨轟。(圖擷自陳思宇臉書)

陳思宇在臉書上拿桃園市長鄭文燦開刀,批評民進黨「黨政不分」挨轟。(圖擷自陳思宇臉書)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則表示鄭文燦是「全年無休」,絕對沒有耽誤市政。(圖擷自陳思宇臉書)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則表示鄭文燦是「全年無休」,絕對沒有耽誤市政。(圖擷自陳思宇臉書)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表示鄭文燦是「全年無休」,絕對沒有耽誤市政。(圖擷自王浩宇臉書)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表示鄭文燦是「全年無休」,絕對沒有耽誤市政。(圖擷自王浩宇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