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文輝訪柯 北市府:經陸委會審核、不接受採訪、不談政治

中國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見圖)今拜訪台北市長柯文哲,市府發言人周台竹表示,相關行程經過陸委會審核,不會接受媒體採訪,也不會觸碰政治議題。(記者方賓照攝)

中國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見圖)今拜訪台北市長柯文哲,市府發言人周台竹表示,相關行程經過陸委會審核,不會接受媒體採訪,也不會觸碰政治議題。(記者方賓照攝)

2019/10/21 13: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中國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今拜訪台北市長柯文哲,市府發言人周台竹會後轉述交談內容,指集中在文化交流跟城市經貿往來兩個重點,進行廣泛交流。針對獨派團體質疑為何不公開?周台竹則是強調相關行程經過陸委會審核,不會接受媒體採訪,也不會觸碰政治議題。

李文輝今天上午11時30分左右抵達北市府,以不公開方式和柯文哲會面約30分鐘。獨派團體「台灣國」在李一行抵達前,於市府大門前抗議,高舉「柯文哲密會李文輝,難道是報告戰績」,並喊「柯文哲,不要當中共同路人」口號。

周台竹表示,李文輝隨上海愛樂樂團來台進行藝文交流,今天的基調就是禮貌性的拜會,事實上交響樂的交流,始於2010年由當時的上海市長韓正率交響樂團來台,與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合作演出。

周台竹提到,上海交響樂團團長於會中提出邀請,明年9月、10月將分別在上海舉辦國樂表演、國際藝術節等活動,希望台灣相關的樂團能共襄盛舉。

媒體詢問是否有談及其他議題?周台竹強調,今天很多人在場,裡面大概有將近30人,談的題目真的主要集中在禮貌性拜會,聚焦文化交流,還有台北跟上海之間的經貿關係。

由於柯文哲今早受訪開玩笑說「會叫他們把錢花完再回去」,對此,周台竹尷尬笑了一聲後僅說,上海愛樂的團員都不是第一次來台北,如果來台北看到很喜歡的東西,會不停的再來。

針對獨派團體「台灣國」質疑為何不公開?周台竹說,兩岸關係,尤其兩岸互動部分,是非常敏感的,這次上海方來訪,相關的程序都要經過陸委會審核,陸委會的規定是非常清楚,他們國台辦的人在台灣是不會接受媒體訪問,也不會碰政治議題。(13:33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