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陳同佳搭機來台未上銬... 顏擇雅:馬英九敢同機?

顏擇雅反問國民黨,若港府不認定陳同佳是殺人犯,未上靠就搭機來台,這種飛機馬英九、張善政敢搭嗎?(圖擷取自臉書)

顏擇雅反問國民黨,若港府不認定陳同佳是殺人犯,未上靠就搭機來台,這種飛機馬英九、張善政敢搭嗎?(圖擷取自臉書)

2019/10/21 22: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政府近期指出,在台涉入港女命案的兇嫌陳同佳有意來台自首,港府卻未回應我方提出的司法互助,國民黨藉此猛烈抨擊民進黨政府;作家顏擇雅認為,港府不願定調陳佳同是殺人犯,萬一沒上銬就搭機來台,「馬英九敢坐這種飛機嗎?」且若就這麼被港府送來台灣,往後他們也很可能將任何人送往中國。

顏擇雅今(21)日在臉書指出,不管港府怎麼操作陳同佳案,反正陳同佳已經是台灣通緝犯,國安局長邱國正在立法院已經講很清楚了,「進來就抓」這點不會改變,國民黨說法務部拒絕陳同佳來台,「但我仔細看了法務部與陸委會的發言,沒拒絕啊」,只有呼籲港府積極續押並追訴而已,這有什麼不對?所謂追訴,就是承認陳同佳是殺人犯。不承認這點,就不可能續押。

顏擇雅提到,港府因為不願在修例(修正逃犯條例)沒過的狀況下與台灣司法互助,因此拒絕承認陳同佳是殺人犯,只承認是竊盜犯,陳同佳30日出獄馬上變自由身,就算有表達來台投案的意願,怎知不會反悔?一出獄就跑掉怎麼辦?明明殺的是香港人,港府卻拒絕承認是殺人重犯,不是草菅人命嗎?

顏擇雅表示,何況還有安全問題,一個殺人犯,沒上銬,沒人押送,那班飛機誰敢坐? 此例一開,以後殺人犯是不是都可以不上銬,沒人押送自己坐飛機?馬英九敢坐這種飛機?張善政呢,敢嗎?殺人犯自由自在坐飛機,政府難道沒嚴重失職嗎?台灣政府對港府的呼籲有何不對?

顏擇雅強調,就算跟陳同佳同飛機的旅客與機組人員一路平安好了,這件事的後續也主要是香港人要煩惱,不是台灣,要擔心此例一開,將來有許多香港人也可能「被投案」,被港府一個個送到中國境內去受審,其他過境香港包含台灣人在內的外國人,只要被中國通緝,過境香港時就可以被逮捕,然後「被投案」。

顏擇雅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