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同佳案 台灣基進自製擷圖嘲諷港府手法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po出一張設計過的「截圖」,讓人秒懂目前陳同佳案進度。(記者王榮祥翻攝)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po出一張設計過的「截圖」,讓人秒懂目前陳同佳案進度。(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9/10/23 00:3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台灣、香港在港嫌陳同佳案上較勁,台灣基進高雄黨部透過臉書,po出一張精心設計的對話「擷圖」,嘲諷港府的立場和手法。

台灣基進說明,陸委會在22晚致函港府,要求在23日能派員到港,押解陳同佳及相關罪證回台;香港律政司回應,港府並沒有法律依據可以將釋囚任意繼續拘留,並稱香港是一個法治社會,政府部門都必須依法執行職務,不能隨意行使職權。

台灣基進嘲諷哎呀!原來是一個吃自助餐的政府呢!不能押解陳同佳,但可以叫他去搭飛機來台灣;號稱依法執行職務,但滿街黑警不知道是依哪條法?看來,香港政府不只在一國兩制下法治基礎崩盤,連邏輯都整組壞掉!

台灣基進指出,要跟大家說的重點還有另一個,大張旗鼓說要聲張正義、打擊犯罪、將心比心的國民黨大佬們,大概是沒有料到蔡英文會掀開這張魔法卡,主動出擊;這下可好,國民黨若是支持蔡總統派警方過去香港抓人,等同變相承認中華民國主權,弄不好還會變成支持國與國關係。

但若不支持蔡政府的方法,就不能打擊罪犯,馬英九可能明天又會再出來哽咽一次, 一邊是友情,一邊是心情,左右都不是、真讓人百感交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