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同佳案》稱林鄭遭蔡政府壓制 港網驚嘆:這一手好棋!

蔡英文政府昨(22)日反擊,表示將派檢調遣往香港押犯人回台。相關新聞被轉至香港「連登討論區」後,香港網友紛紛大讚「這一手好棋!」、「傑出的一手」!(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政府昨(22)日反擊,表示將派檢調遣往香港押犯人回台。相關新聞被轉至香港「連登討論區」後,香港網友紛紛大讚「這一手好棋!」、「傑出的一手」!(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2019/10/23 2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箱屍案兇嫌陳同佳稱願赴台投案,蔡英文政府昨(22)日反擊,表示將派檢調遣往香港押犯人回台。相關新聞被轉至香港「連登討論區」後,香港網友紛紛大讚「這一手好棋!」、「高下立判」、「傑出的一手」!

陸委會昨日傍晚與內政部、法務部舉行記者會,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鑑於我方一直等不到港府的正面回應,已於昨天下午透過台港既有正式管道致函表示,希望港方協助我方赴港人員確認嫌犯身分與帶回。「為了實踐司法正義、務實處理本案,香港不辦,我們來辦」。

對此,相關新聞被轉至香港「連登討論區」後,港網友紛紛大讚「玩弄林鄭於掌間」、「蔡總統要連任了」、「傑出的一手」、「林鄭,你太年輕了」、「笑了」、「這一局好佩服蔡英文政府」、「小英這招高明」、「真正識玩政治,層次果然高巧多」。

對此,港府凌晨發出聲明指出,台灣執法當局在香港沒有執法權,陳同佳是台灣通緝犯,這次是「自願」來台自首,陳同佳出獄後是自由人,港府無權對他施加任何強制措施,陳同佳可以自己選擇人員陪同赴台,台方可在他抵台後拘捕,完全在司法協助以外處理,港方提供協助,是基於陳同佳的要求,也必須在台方尊重港方的法律及制度下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