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抵制來台觀光破功 張景森:非中客近4年增270萬人次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資料照)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資料照)

2019/10/23 22:0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今日於「蔡英文總統連任全國觀光旅遊業後援會成立大會」致詞表示,今天參加後援會的人數是過去4、5倍之多,過去3年多非常艱苦推動觀光,讓來台觀光客人次達到1千萬人次,非中國陸客的國際觀光客大幅成長270萬人次。

張景森表示,過去中國陸客比例佔40%,結果對岸發揮政治影響力,讓本來是促進交流互動的觀光旅遊,變成是政治目的,「不過我們是賣臉不賣身」,涉及本身尊嚴、主權、自由發展是不會用生活方式做交換。

張景森提及,當中國展開第一波抵制行動後,中國觀光客從400多萬人,第二波降到最近剩下270萬人,我們知道這是操之在對方,所以台灣要努力提高觀光品質。在政府積極推展觀光下,過去4年的國際觀光客都超過1千萬人,今年目標更要達到1170萬人次。

張景森指出,其中非中國陸客部分,可達到895萬人次,也就是4年之間,中國陸客以外的國際觀光客成長了270萬人次,國際觀光客人數的增加已突破了中國陸客的減少,未來陸客比例會降至25%,一旦降至25%,就不會有政治風險,對岸就不會再用這招,兩岸交流才能夠正常。

張景森說,政府也給泰國、菲律賓、印尼免簽,外交部也拚觀光績效,去年更開放俄羅斯免簽。政院已經有共識,觀光局應該擴充編制,未來要升格為觀光署,觀光預算也會倍增,觀光相關法令也會鬆綁,會堅定支持觀光產業,發展國內觀光旅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