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民調落後蔡英文一大截 學者指「和2016國民黨全垮一樣」

包正豪認為,他能理解韓國瑜會落後,但現在差距已經大到是「國民黨2016年全垮的狀況」。(資料照)

包正豪認為,他能理解韓國瑜會落後,但現在差距已經大到是「國民黨2016年全垮的狀況」。(資料照)

2019/10/24 07: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民調近期落後總統蔡英文,引發各界議論,甚至還流傳出「換瑜」聲音,淡江大學全球發展學院院長包正豪認為,他能理解韓國瑜會落後,但不能理解為何落後這麼多,差距已經大到是「國民黨2016年全垮的狀況」。

包正豪接受《中評社》 專訪時指出,雖然韓國瑜民調落後蔡英文很多,但是和現場造勢的熱度卻有所差距,當然可能有同一批人每次都出現在韓的造勢場合,但這群人不會每一次都這麼多。包正豪指出,現階段支持韓的人有兩種心態,一是暫時不表態,二來是有一批中間及淺藍選民對韓有疑慮,而疑慮的點在於韓國瑜的行為及態度,這些人在民調中暫時不表態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不過包正豪坦言,韓國瑜的民調實在太詭異,詭異到韓落後蔡快要20%,換算成選票是輸了300萬票,包正豪也質疑:「這差距已經大到是國民黨2016年全垮的狀況,但現在看不出來國民黨有這麼無可救藥的感覺,所以這個差距是怎麼出來的?」

包正豪認為,韓國瑜在2018年選舉和這次得態勢不同,當時韓國瑜在網路上是贏的,但現在韓國瑜在網路上是處於劣勢、非常不討喜,不管黑韓真假,只要韓國瑜一句話就會被擴大解釋,不過韓若真的脫離網路這塊,對學生而言和蔡英文相比並沒有顯著差異,學生可能因為韓講錯話而起鬨討厭韓,但也可能因為蔡政府處理陳同佳案一事產生轉變,因為年輕人沒有支持特定政黨,會因為特定事件改變喜好,所以目前最重要的是別讓「討厭韓國瑜」的風潮流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