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同佳案》不讓殺人犯來台自由行 徐國勇重申:香港不辦台灣辦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4日邀請內政部長徐國勇報告,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4日邀請內政部長徐國勇報告,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2019/10/24 09:51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針對近日吵得沸沸揚揚的陳同佳案,內政部長徐國勇上午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受訪強調,我方態度已經表達得非常清楚,就是「香港不辦,台灣辦」,不會接受殺人犯到台灣「自由行」,政府前後政策一致,港府不要妄圖把台灣框入一中框架。

徐國勇今指出,我方態度已表達非常清楚,台、港對本案都有管轄權,「香港不辦台灣辦」 ,態度就是這麼清楚。他並強調,港府不送嫌犯過來,這是港府的問題,港府任由殺人犯在香港趴趴走、自由行,但我們不接受他到台灣自由行,將陳繩之以法是國際上所有人都認為要有的司法正義。

徐國勇表示,這是港人殺害港人,而且人也在香港,殺人罪是萬國公罪,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是殺人無罪,但看起來好像香港不想辦,要放陳嫌趴趴走,現在全世界都在看,一個殺人犯就在香港,被害人也是香港人,港府卻說不能辦,「有這樣的國家嗎?」我們認為這有問題,才會說他們不辦、我們辦,就是這麼簡單。

對於港府稱陳同佳要來台「自首」,徐國勇強調,我方知道陳嫌的身分與犯罪事實,這不合乎自首,所以才會有「被自首」的講法出來。不管怎樣,本案犯罪事實、相關行為及屍體都在台灣發現,陳嫌並不合乎自首要件,沒有自首,只有逮捕。

對於外傳我方對牧師管浩鳴及陳嫌發布境管,徐國勇澄清,我方沒有境管,管之前來台灣好幾次,台灣都沒發現他有政協身分,政協屬於中共黨政軍人士,所以要經過聯審會,而陳同佳的部分,全世界任何國家都不會讓人犯自由行,何況我們自由行是要給觀光、商務人士,所以我們才予以註記,請他臨櫃辦理。

徐國勇說,我方沒有讓人犯自由行的道理,未來會有相應措施,希望將陳繩之以法,但這涉及檢察官偵查作為,有偵查不公開的問題。他也強調,台灣絕對反對一國兩制,政府前後政策一致,請不要妄圖把台灣框入一中框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