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同佳若來台受審 傳委任這位王牌大律師

在台殺害港籍女友潘曉穎的港男陳同佳,因洗錢案在香港刑滿出獄後,自願來台受審;本報接獲消息指出,陳嫌委任理律法律事務所的資深合夥人陳長文律師答辯。(資料照)

在台殺害港籍女友潘曉穎的港男陳同佳,因洗錢案在香港刑滿出獄後,自願來台受審;本報接獲消息指出,陳嫌委任理律法律事務所的資深合夥人陳長文律師答辯。(資料照)

2019/10/24 10:49

首次上稿10:12
更新時間10:49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在台殺害港籍女友潘曉穎、潛逃回港後因洗錢案入獄的港男陳同佳,昨刑滿出獄,陳嫌在新界西貢區的壁屋懲教所外簡短發言,聲稱「我想跟曉穎的家人說對不起及道歉」;但國人更關心的是,陳嫌何時來台為殺人案受審,本報接獲消息指出,陳嫌在台委任律師為理律法律事務所的資深合夥人陳長文律師,本報稍早求證陳長文,他表示:「因為事涉敏感,所以無法證實,也無法否認」。

昨等待陳嫌步出香港監獄的的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曾指出,1個多月前開始安排陳同佳赴台認罪事宜,他的雙親曾到台灣與律師會面商議,台灣律師也曾赴港與陳同佳見面。今就有消息指出該律師就是陳長文。

各界讚陳長文辯詞無礙,據理律法律事務所網站介紹可知,陳長文台大法律系畢業後,先赴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取得法學碩士,再轉往美國哈佛大學取得法學碩、博士學位,其專長在於超國界法律問題與一般法律諮詢。

陳長文長期投入兩岸法學教育、法治建設等教育工作的陳長文,現在兩岸大學均有任教。

陳長文在郝柏村擔任行政院長期間,奉派擔任海峽會首任秘書長,並以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秘書長身分,赴對岸參與兩岸協商,1990年9月簽署「金門協議」。

但陳長文也有其爭議之處,美國無線電公司(RCA)污染案一審宣判時,被害人律師團召集人林永頌曾透露,RCA關廠後爆發污染,在代理人律師陳長文協助下,將在台1億美元匯到法國;但陳長文回應表示,他雖是代理人,但未處理到錢,駁斥林的指控有誤、不正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