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缺席國際太空大會批美簽證武器化 王定宇酸:不就你最愛用?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資料照)

2019/10/24 1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中國國家航天局缺席21日在美國華盛頓開幕的第70屆國際太空大會(IAC),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回應,代表團集體缺席大會是因美方「沒有及時發放簽證」,還說該國將簽證問題「武器化」,阻礙交流合作。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臉書也撰文發表看法。

王定宇文中表示這應叫「報應」,並稱最愛用簽證武器化的「不就是中國!」

王定宇文中指出,中共現在應有「一拖拉庫大官在煩惱」,因將「來路不明的錢藏在美國的太多了」,並稱萬一要赴美「享福」時簽證申請不下來,「這可是好多好多個億的問題啊!」

除控美國把簽證問題「武器化」,華春瑩也提到,7月就已提交與會名單,但直至會議開始當天代表團團長並未獲得美簽,中國因此無法出席開幕式等活動,並指現任IAC副主席、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副總、IAC選舉委員會委員、中國宇航學會秘書長等人也沒取得簽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